月份文章: 10 月 2017

吴祚来:双学三子与香港的前景

写在前面:纽约时报近日提名香港争普选运动学生领袖、“双学三子”(黄之锋、罗贯聪、周永康)为下一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这一义举令人鼓舞。香港年轻的力量如果能获得诺和平奖,将会激发香港市民抗命专制,也会使中共有所忌惮,香港已成为中国民主广场,通过关注香港,全世界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观点转载 | 发表评论

邵江:刘晓波的抵抗——从民主墙到互联网

刘晓波从出生到青少年经历毛时代集权制度的兴衰,独立思想始于挑战邓小平重塑集权制度的民主墙时期。自1978年起,刘晓波以文学和美学自我启明,实践和坚持批评自由。1989年,刘晓波放弃在海外安全发展的学术生涯,投身于中国民主运动,实践公民抵抗。六四屠杀后,刘晓波将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刘晓波 | 发表评论

习近平料将推迟确立接班人,这意味着什么?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本周走进人民大会堂,向大家揭晓在未来五年帮他管理中国的领导团队,届时所有的目光都将集中在这个阵容中是否会包括一两个有可能成为其继任者的年轻面孔上。 然而,这越来越有可能并不会发生。 现年64岁的习近平将于周三中午宣布共产党最高层政治局常委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观点转载 | 发表评论

中国维权人士:习新时代对民间社会的打压将更严厉

中国官媒近日异口同声为习近平大唱赞歌。有中国维权人士担心,在习近平的新时期,当局将更严厉打压民间社会,但高压政策会唤起更多人觉醒,起来为自己的权益进行抗争。 据法新社10月27日报道,中共十九大把习近平抬高到与毛泽东比肩的地位,开启了习近平新时代。但是,习近平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

习近平的中国模式:不能让科技走在管制前面

中国共产党19大报告提出,要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与此同时,中国官方媒体盛赞互联网经济“中国模式”。有分析认为,中国正在希望通过宣扬“制度自信”为其备受西方批评的严格网络管控正名。 中国官媒:互联网“中国模式”显示优势 中共党报《人民日报》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

吴绍平律师:会见人权捍卫者张昆简况

今早,在徐州市看守所会见了张昆,跟8月会见时相比,张昆略显憔悴些,状态不如之前好,询问原因后,其说可能是睡眠不足引起的,并且告知因皮肤过敏,在9月份做过血液检测,结果告知是食源性引起皮肤过敏,不能食用牛奶(此前在看守所里购买过牛奶)。 经了解得知,张昆个人已经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人物 | 发表评论

何伟重庆律师:黄晓敏会见小记(2017,10,20)

为赶在上午会见,头天晚上至成都,尽早8点35分到到成都看守所。 递交会见手续的时候看到一长摞的会见手续瞬间木纳,在前面40余人,在后面也恐有30余人,这十余间会见室,正常排队也得3轮以后了吧,本欲再会见张隽勇然后能上午结束回重庆之愿看来是不行了。 中午12点终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人物 | 发表评论

卢廷阁:2017年10月19日晚警察到家骚扰事件记录

当晚,我正与朋友在外面吃饭聊天,我爱人打电话,说家里来了三个警察(后来核实有一名年轻协警,三人名字核实后公布),说是因为网上转发贴子的事找我,看我在哪儿?能不能马上回来? 然后警察接过手机与我通话,说他们是赵陵铺派出所的,是新华分局国保安排下来找我谈话,问我是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

余文生律师:建言中共十九大罢免习近平、全面推行政治体制改革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各位代表: 自2012年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权恶化、法治倒退、酷刑泛滥、冤狱横生。中共当局言自由、民主、平等、法治,实际中国无自由、无民主、无平等、无法治,有的是权贵当道、贪腐横行。 2013年中共当局镇压“新公民运动”,大规模抓捕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人物 | 发表评论

任全牛律师:会见丁灵杰无果,也无法存钱和衣物

昨天在等待近四个小时后,虽然最后石景山看守所的接待人员在等到他们领导答复后回复说从山东失踪近一个月的丁灵杰女士(家属目前未收到拘留通知书或相关手续)在他们那里(北京石景山看守所),但不允许持有家属写的律师委托书的任全牛律师会见。又说丁灵杰还没有买东西的编号,也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人物 | 发表评论

蔺其磊律师:一系列没想到,没想到系列一——秦永敏先生案情记录

著名人权活动家秦永敏先生,1953年8月生人,在有限的生涯中,已经因“反革命罪”和“颠覆国家政权罪”分别于1982年,1998年被武汉市中级法院判刑8年、12年,并服刑完毕。这次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于2015年3月30日被武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2016年6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人物 | 发表评论

刘士辉:知名人权捍卫者陈建芳于杭州机场被抓

据陈建芳家属消息,上海人权捍卫者陈建芳女士于本周六10月14日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被抓。杭州警方打了一个电话告知陈建芳家属,家属无从知晓其他情况。另据消息,陈建芳的丈夫许先生10月14日上午到自己辖区的上海浦东新区航头派出所,试图打陈建芳电话,结果显示已关机。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

祝圣武:被从长沙“接回”济南情况通报

我于今天(20日)中午回到济南,特通报一下被“接回”济南的相关情况。 我于12号离家前往上海,去拜会一些朋友。因为意外的原因,被误传在上海滩“失踪”两天,引发圈内广泛的关注,也引发外媒的很多关注。 上周日我手机恢复正常,得知官方在焦急的找寻我的下落,居委会负责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人物 | 发表评论

襄阳宋泽:十九大最美的风景

昨天被户籍地国保以『一级临控』之名,带回武汉宾馆看守,现在正在跟看守我的一名民警以及他的未婚妻在吃夜宵。 整个过程中,经过了三个派出所,每个所的民警都抱怨民警工作量大人少,一个月没回家。 面前的这位民警也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但是他有不一样的地方。武汉国宝带我回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宋泽 | 发表评论

袁剑: 谁在治理中国? ——阴影中中国的精英们

90年代中期,中国一位著名的经济学家应邀到南京某单位讲课,下榻在南京当时最豪华的一家五星级酒店。次日,经济学家离开,邀请单位去酒店结账。但让邀请单位大吃一惊的是,一夜之间,这位经济学家竟然用房卡在酒店消费了一万多元。即便在今天,一天消费一万也是一个惊人的数字,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观点转载 | 发表评论

武少俊:声援举报性侵留守女童却反遭处置的何思云老师

事件回顾 何思云2014年毕业于桂林理工大学,毕业后去了条件艰苦的广西平南县思旺镇中心小学当特岗教师。特岗教师是中央实施的教育扶贫政策,希望提高西部农村的教育水平。 今年5月25日下午,何思云听多名女生讲在校外托管机构里面会被一个姓谭的男老师以“盖被子”的名义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人物 | 发表评论

玉品健:论吴爱英们的倒掉!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七中全会传来消息,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纪委关于吴爱英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并给予吴爱英开除党籍处分。吴爱英今日之被开除党籍,与2016年上半年中央第六巡视组对司法部党组进行了专项巡视关系密切,当时巡视组指出了吴爱英治下的司法部存在五个方面的问题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观点转载 | 发表评论

张国庆:回忆重庆粗人方竹笋

不知不觉,我的好老倌,重庆粗人方竹笋逝世一年了。 这一年里,我一直觉得方竹笋还活着,我时常听到身边的朋友们谈论他,尤其是重庆那帮与薄熙来扳过手腕的朋友,一说起方老倌,没有不翘大拇指的。 真的不容易,薄熙来主政重庆那几年,方老倌差不多是一个人与制度抗争。 时间回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公民人物 | 发表评论

刘实:当前中国工人阶级状况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工人阶级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方面起着主力军的作用。目前广大职工创造的GDP占全国GDP的比重为72.1%。1978年,全国在职职工总数为1.2亿多人。2000年,全国在职职工总数2.7亿人。加上农民进城长期务工以工资收入为生活主要来源的700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时政博览 | 发表评论

刘虎:从六百到三万,公告费标准由谁说了算?

01 文章发出来一两天以后,一直没有给我打过电话的法院执行二庭法官李欣竟然主动联系我了。 之前,我总在跟李欣法官就执行内容“顶牛”。 我去年年底输的一起官司,法院判我在腾讯微博上向原告某某赔偿精神损害金和赔礼道歉,超过10天不履行道歉义务,他们就要强制执行了( … 阅读全文 »

发表在 观点转载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