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喜对其案件审判提出的几点要求

12月29日彭剑律师会见家喜时,家喜谈了法官视频见他及他自己对案件的看法和对开庭的要求,我根据彭律转述整理如下:

家喜对律师说上周三(12月22号日)李殿基法官视频提审了他,主要两件事:1)通知因为志永案得换律师,所以开庭延期。家喜表示延期在前,梁律吊证在后,以志永换律师延期,是个借口,而且如果法院硬说这是独立的两个案子,开庭时间就应该没有关联;2)李再次询问是不是一定要线下开庭,说线下开庭不方便。家喜再次确认拒绝视频开庭,必须线下开庭。

关于开庭,家喜提了三个要求:1)要求解除律师保密协议,公开开庭,允许公民旁听;2)传证人出庭,如果与许志永案分开处理,那许志永也要作为证人出庭;3)允许律师复制卷宗;4)与许志永案并案开庭。除了第四条可以通融,前三条要求必须满足,否则不配合开庭。

关于案件程序问题,家喜指出他的案子移送到检察院以后,检察院既没有提审过他,没有做任何事实的核实,也没有做任何程序的审查;在他们批准逮捕的时候,家喜就已经明确的指出了有刑讯逼供的存在,明确提出了非法证据排除的要求,检察院却什么也没有做;接下来在法院阶段,他们也是什么都不做,也没有家喜的任何笔录。家喜表示这都是不合法的。

关于厦门聚会会议的内容,家喜说他被提审时,警察说12月6号晚上和12月7号全天有视频加录音;12月8号只有视频没有录音,但都很完整,律师应该调取查看这些音视频。

12月30日,彭律面见法官再次询问并案,证人出庭,和开庭时间等,告知庭前会议时答复。彭律要求调取厦门聚会的完整录音录像,但没有得到任何有关聚会内容的音视频。

本文发布在 12.26公民案, 丁家喜,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许志永.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