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汉黄琦开庭在即  85岁母亲北京西站遭拦截殴打

黄琦85岁母亲蒲文清,周五(7日)向本台发出求救消息:透露在北京火车站遭人跟踪,还一度遭到截访人员殴打,目前蒲文清已与外界失联。(吴亦桐 报道)

蒲文清向本台透露,她从成都赶到北京为儿子奔走。就在周五(7日)晚上8点几,在北京西站的地铁站,被20多个国保拦截。期间,她一度遭到截访人员殴打。

蒲文清说︰我一下车就七八个人把我围著,有的把我摔在地上。接著我才喊,七八个人把我逮起走,接著我们喊,北京的警察才过来,才跟他们说理。现在我们还在车站,连饭都没有吃。他们要把我逮走。请你马上给我报出去,保护我!我们现在还在警务室。

据蒲文清了解,这些国保来自成都地方信访办、绵阳等地。

周五(7日)晚上,黄琦母亲蒲文清在北京西站的地铁站,被20多个国保拦截。(维权人士提供)

周五(7日)晚上,黄琦母亲蒲文清在北京西站的地铁站,被20多个国保拦截。(维权人士提供)
蒲文清(背对镜头)被带到北京西站警务室。(维权人士提供)

蒲文清(背对镜头)被带到北京西站警务室。(维权人士提供)

维权网发出紧急关注,表示获悉黄琦的母亲蒲文清在重庆维权人士危文元陪同下在北京西站被拦截;蒲文清与陪同她的危文元、以及接站的张宝成曾到过北京西站北广场警务室。张宝成辖区派出所所长、丰台国保都赶到了,要张宝成不要管这事。

本月6日,黄琦代理律师刘正清接到四川绵阳中级法院通知,将于12月10日上午10时在该院召开黄琦案庭前会议,预计黄琦案将很快开庭。

今年10月黄琦母亲曾在北京,先后与德国、美国、欧盟、瑞典、英国等驻华使馆人权官员会面,国际社会对黄琦案表示严重关切。

12月5日至10日,德国联邦政府总统施泰因迈尔、德国联邦人权专员科夫勒一行访华,预计将与人权活动人士会面。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并被标记为 . 收藏 永久链接.

1 则回复 铁汉黄琦开庭在即  85岁母亲北京西站遭拦截殴打

  1. Pingback: 中国公民运动 » 蒲文清女士荣获2018年度“杰出公民奖”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