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再聚新天地,警方打伤女工带走律师

核心提示:今天(8月28日),环卫工工人再次聚集在新天地对面,维护自己的权益。期间,小谷围派出所派出警察,现场打伤了一名女工,并带走一名律师。工人们在派出所门口大声抗议。下午四时左右,律师被释放。

逸仙传媒记者在今天中午采访了环卫工代表,她描述称今天早上七点,环卫工人们于街道办集合,然后向新天地行进。行进过程中一直有广电物业公司的轿车尾随。到达新天地后有身份不明人士对着环卫工人们拍照和恐吓。工人还请了一名律师来现场普及维权法律知识,让工友知道哪些权利受侵犯,哪些权益要争取。

 

警方在今天也介入,支持大学城女工维权的小黑和女权行动派大兔和现场被警察要求出示身份证以及带回派出所,两人均未随身携带身份证,便登记下身份证号码。为了保护学生,环卫工人们把两人围住,最后警方把焦点放在吴律师身上,并以检查执照为由带走他。在过程中,警方和环卫工人发生肢体冲突,现场消息称,警号为022018的警员打伤了一名环卫女工,经医院诊断为肌肉打伤。采访过程中,环卫工自己只是维权,但警察却说他们是在违法。

据悉这次聚集的环卫工人有80%是女工,整个大学城环卫工人中七成是女工。这两天他们都没有进行打扫的工作,大学城的卫生由广电物业公司另外派人处理。今天中午,一篇《中大学生:我们为何应该声援环卫工人?》的文章在朋友圈迅速传播,在采访中,环卫工人代表多次对记者称这只是纯粹的工人维权聚集,与学生无关,不想连累学生。

下午1时许,环卫工在商议派谈判代表的事,其中,她们希望四名代表中能有一名男性,但该名男工一直推托,现场起了点小争执

大兔和小黑

而就在工人聚集点附近,大学城环卫新公司设置了一个咨询点。只见前来咨询的人寥寥无几,咨询点负责人表示将于九月一号正式接管大学城卫生工作,目前工人紧缺,他们愿意聘请广电物业的环卫工人。

下午五点四十五分,逸仙传媒记者致电小谷围派出所,欲咨询关于警方打人的事件详情,但警方表示详情不方便透露。同时,逸仙传媒多次致电广电物业数个部门,了解事情进展,对方都推托称“不知情”、“这个你要问XX部门”、“我们没有他们电话”,更质疑记者为何管此事。

据了解,广电物业开通了微博“大学城最后的坚守”进行危机公关,并用不少没有头像,粉丝数极少的微博账号进行转发。其中一条微博暗指中大和广大支持环卫工人的学生是非不分。

 


(据2014年8月28日微信公号“逸仙传媒综合”)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