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张小玉案要求全部河南警察回避给公安部长的公开信

尊敬的郭部长:

我是河南焦作访民张小玉的辩护律师陈泰和律师,张小玉夫妇被控刺死警察王军干案件,是个悲剧,为了以后警察不再被自己的弱小的人民刺死,为了建设一个远离杀戮、和平美好的中国,现就张小玉案件向部长先生提出以下请求:

一、河南全部警察回避张小玉案件,由部长您亲自指定独立的警察负责侦查此案。

二、调查并公告是谁下命令阻止律师会见张小玉,由于这个命令明显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37条的规定,故请部长先生对该人该行为做出处罚。(理由见附件《要求公开命令阻止律师会见的公安干警姓名信息的申请》)

理由如下:

1、中站分局警察应该回避: 7月22日我与张小玉的次子许天龙到案发的焦作市公安局中站分局想对通过警局对死者家属表示慰问和赔偿,但被拒门外,找到信访窗口后被信访科的民警粗暴回绝。焦作警方数次拒绝律师正常会见,严重违法。鉴于已经对张小玉案件持有相当巨大的成见、偏见和恶意, 让抱有如此敌意的并已违法的警察负责侦查此案,很难保证侦查的客观和公正性。

2、焦作警方应该回避:8月11日、12日我在焦作期间,焦作警方一直派人跟踪尾随,竟然我们吃午饭也在外偷窥并录像。其行为违反了《律师法》37条规定,律师在执业活动中的人身权利不受侵犯。另外焦作警方不顾当事人反对,将丧生警察王军干三天后匆匆火化, 毁尸灭迹。以最快的速度将死者追认为烈,单方面定案,其意图有阴谋陷害之嫌,既然死者已经被追认烈士,那么张小玉夫妇就绝对是十恶不赦的杀人犯,是杀死警察英烈的魔鬼,这样,张小玉夫妇面临的将会是死刑!

3、河南警方应该回避:本案的其他几位律师曾经会见过一次张小玉夫妇,看到有明显被殴打折磨的体表特征,对此河南警方的答复是在抓捕该夫妇的过程中遭遇暴力反抗所致。再问河南公安厅官员是否调查了该案,回答是“没有”。没有调查就敢遑论,其先入之见溢于言表。

所以,我提出全体河南警察回避的申请,希望得到您的支持。

我国屡次发生恶性事件,上海有杨佳,湖北有邓玉娇,河南鹤壁巩进军,……希望从张小玉案开始,中国社会再无此类悲剧。

此致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部长郭声琨

陈泰和律师
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本文发布在 公民文献.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