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珏帆:《與夫書》

编者按:張寶成,中國人權捍衛者,2013年因參與新公民運動,入獄2年;2019年再次入獄,獲刑3年零6個月。

寶成,我的夫君,我的愛人,我愛你、想你、思你、念你。

多少個晨昏交替,日出日落,月圓月缺;

多少次的聽風看雨,草長莺飞,浪來潮去;

多少次的踯躅街頭,鬧市彷徨,繁華漸隱;

多少次的獨擁衾被,在夜風吹拂下看流萤飞舞,聽夏蟬低嗚;

多少次循環聽那首你曾唱给我的《紅塵情歌》,想象著你每次唱給我時,那搖頭晃腦的樣子;

當我身體不舒服時,更是想念你的擁抱,想念你爽朗的笑聲,想念你炒的白菜豆腐;

多少次行走在人流中的我,淚水從墨鏡后流進口罩內,心痛的緊緊的收縮在一起;

多少次想放聲痛哭,既怕花草笑我痴情,又怕頭上神明笑我軟弱;

我的世界里,時時刻刻都被你充滿著,沒有一絲一毫的留白。雖然我的年歲漸長,但我對你的愛戀也在一天天瘋長,已長的接天蔽日,我甚至都在想,這些瘋長的茂密的相思樹,會不會遮住了你回家的路。

寶成,你的近況如何?可以看書嗎?看了些什麼書?你還在做筆記嗎?你那裡的伙食如何?能吃飽嗎?蛋白質夠不夠?蔬菜水果有嗎?有多少?有沒有被強迫吃藥?你每天放風嗎?有多長時間?有運動的時間嗎?

你的刑期还有15個月,時間過的好慢呀,我等你、候你、盼你,一天一天數日子,數的好辛苦,有時覺得我的骨髓都快要耗盡了。等你出獄,等你來團聚,寶成,答應我,讓我的後半生不要再這樣牽腸掛肚的為你數日子了,好嗎?給我一點陪伴、給我一點支撐,我真的是沒有很多的力氣再去掙扎了,讓我過幾年安穩的日子吧。

小寶挺好的,你一點都不用擔心,我倆都快拿到車本了。

等你來了,我可以開車載你出門浪(玩)去了。

今天讓彭律再給你存2000元,你盡可能多買點蛋白質食品。你要保重好自己的身體,因為你欠我很多很多,以後,你要好好的償還你的這個老太婆。你答應過我,要一直牽著我的手。

就此止筆,夫君保重🙏

              妻:帆
2021年8月24日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