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出狱两年仍无自由 春节期间被严密监控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1年2月17日报道:人权律师江天勇自2019年2月28日出狱至今,一直被软禁在河南老家,被禁止外出会友,甚至连看病、购物都被贴身跟踪或被阻止。今年春节期间江天勇准备到亲戚家拜年时仍被严密跟踪。长期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江天勇质问一位便衣为什么要跟踪自己,并询问对方的姓名,便衣粗暴地回答“无可奉告”。

如今,江天勇被非法软禁700余天,虽已刑满出狱,但就医权、人身自由权、自由迁徙权、出境权等基本公民权利都被剥夺。

2019年2月28日江天勇刑满后,仍被非法控制不能回家,为了阻断外界的关注,江天勇的父亲、妹妹等亲属都被强行带走软禁,直到3天后江天勇才得以回到家中。

人权律师江天勇自2004年开始执业,代理过大量宗教信仰、访民维权及政治敏感案件。2015年709大抓捕后,江天勇不顾个人安危,全力关注与营救709案中被抓捕的律师及人权活动人士,并安抚受迫害者的家属。2016年11月江天勇被强迫失踪,2016年12月1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2017年6月江天勇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同年11月江天勇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两年,并被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江天勇.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