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特别报告: 中共海外镇压运动规模最大,波及350万人

维吾尔人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抗议活动。(2020年10月1日)

维吾尔人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抗议活动。(2020年10月1日)

中国政府针对逃亡海外的少数民族宗教人士,比如维吾尔人、政治异见人士和前中共官员展开了一场“世界上最复杂”“最全球化”和“最全面”的“跨国镇压运动”。

这个运动所采取的手段“无所不包”,从引渡到与外国政府合作拘捕和放逐流放者,从行动控制,再到网络威胁、间谍软件和通过代理人强制实施的远程威胁。 

这是美国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周四(2月4日)发布的一份特别报告所描述的有关中共对海外敌对目标展开追剿的情况。这份报告的题目是:“特别报告:跨国镇压—来自中国和其它地方—对全球民主的威胁正在日益扩大”。 

报告说,自2014年以来,涉及到中国的“直接人身攻击”有214起,远远超过其它任何国家。

报告涉及的从事跨国迫害活动的国家除中国外,还有俄罗斯、卢旺达、沙特阿拉伯、土耳其和伊朗。 

报告说,受到中共攻击的目标在过去一年显著扩大,从过去的维吾尔族、藏族和法轮功学员扩大到在海外的内蒙古人和香港人。攻击手段的技术含量也明显增加,中国有关当局通过微信平台发送信息,通过其社交和金融服务功能监视和控制华侨之间的讨论内容。 

最近几年,习式反腐扩展到海外,以盗用公款等罪名把居住在海外的数千名中国前官员纳入其打击和控制范围。 

报告估计,在全世界范围内,大约有350万人受到中共的直接攻击或者恫吓和胁迫的影响。

自由之家总裁迈克·阿布拉莫维茨(Michael J. Abramowitz)说:“这些攻击的规模和暴力,突显了人们即使逃离其所在国的镇压,也会面临危险。”“世界各地的流亡者将监视、攻击、甚至是绑架和暗杀描述为持续的威胁”。

阿布拉莫维茨强调,这些威胁限制了他们自由发声的能力。

中国外交部还没有对这份报告作出回应,但它之前曾经称这个非政府组织通过“有色眼镜”看待中国。

2019年,中国宣布把自由之家列入中国的制裁名单,制裁的理由是“干涉中国内部事务”。2020年8月10日,中国对包括阿布拉莫维茨在内的11名美国人实施了制裁,以惩罚他们反对中共在香港推行国安法的行动。

但是,自由之家并没有停止把中国列为自己观察的一个主要目标。自由之家在这份最新报告中说:“这些令人震惊和引人注目的案件只是更为广泛的监视、骚扰和恐吓系统的冰山一角,这使许多海外华人和流亡少数民族感到中共正在监视他们,甚至限制了他们在外国民主国家生活时行使基本权利的能力。”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