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抗疫过程中自己被当作“网红”是种悲哀,说明声音太少

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11月7日出席活动就全球公共卫生治理及经验分享与嘉宾讨论。活动中,当主持人调侃他在抗击疫情中成为“网红”时,张文宏回应称,其个人认为这种现象是种悲哀,“为什么这么讲,这说明声音太少”。

张文宏表示,此次抗疫过程中是所有医疗机构在发挥作用 ,但为什么这么多人做出大的贡献却没有得到非常有效的宣讲,是全球范围内的对话机制没有做好。他说,“我认为在抗疫当中出现这种现象,所有国家应该引起关注:我们在抗疫当中要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对话机制。”张文宏指出,“抗疫不是防疫部门自己的事情,而应该是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特别是你认为非常被动的群体,他们是主要的。”

张文宏谈到,自己认为“网红”不是问题的核心,“核心是你是否对话,当对话成为一种习惯,这个社会不会有网红,因为每个人都是对话的核心,我们不需要去崇拜任何一个人。”张文宏另在8日出席活动时表示,在这场疫情当中,全球成为抗疫的共同体,当世界的疫情没有结束,中国无法独立于世界之外,中国经验就是“比病毒跑得更快”的策略。

“我们接下去要做的一件事情是要跑得比病毒更快,迅速对出现疫情的地方进行控制并对相关接触人群进行检测,直到发现每一个病例。同时,我们需要通过提高疫苗接种率以迎接世界重启与开放,今年的新冠疫情走到今天,我们相信我们已经度过最黑暗的时候。”张文宏称,全球疫情短期内不会结束,戴口罩、勤洗手和保持社交距离是新冠肺炎疫情时期的新常态生活。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港版国安法.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