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玮平律师一案情况通报

10月26日周一上午,本律师与常玮平父亲一同来到宝鸡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在大厅讲明来意后,等待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三位着便衣的警员前来接待,本律师提出如下要求和意见。
1、应向辩护律师告知办案部门和承办人,便于律师沟通意见。
2、常玮平是否被正式立案,釆取的强制措施、搜查扣押行为,均应当向家属交付相关法律文书。
3、律师此次申请会见。
4、律师此次申请取保候审。
5、据现已掌握的信息,律师及家属视情况发展,决定是否展开对有关违法部门及人员的投诉、检举、控告。接待警员记录后表示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尽快答复。 

中午临近下班,三位便衣工作人员回复张庭源律师,称相关申请全部拒绝。

中午,湖北张科科律师接受常父委托,正式作为常玮平律师的辩护人。

2020年10月26日周一下午两点半,张庭源律师和张科科律师前往宝鸡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要求提交张科科律师委托手续和接洽办案人员,该局窗口接待人员只记录律师信息不肯收取手续。张庭源和张科科持续向陕西省公安厅、宝鸡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电话投诉。

约两个半小时之后,下午五点多,在该局的人民来访接待室,张庭源和张科科律师等到常玮平案件的接待人员。张科科提交了律师手续,表示认识常玮平律师并了解其为人,常玮平案件也获得全国知情人士的密切关注。如果办案人员不能向律师或社会通报案情,将难免造成公众焦虑、担忧和恐慌。

关于常玮平被采取强制措施的名义和事由,以及目前羁押场地和环境,接待人员答复说常玮平因涉嫌颠覆国家安全被有关部门指定住所监视居住。事由因涉国家秘密不能透露,关于羁押场地和环境涉及侦查秘密不能说明。接待人员说常玮平的吃饭、喝水和休息得到了有效保障,没有基础疾病,今早血压80/120。

张科科要求办案单位向家属交付采取的强制措施的通知书以及出具搜查扣押材料,并要求会见和取保候审。

接待人员答复说已电话通知常玮平家属,并今早已接受常玮平父亲带来的衣物。至于后续的羁押期限要根据后续侦查掌握的情况。

张庭源律师再次强调保障律师会见权和要求取保。接待人员只说依法办理,依法决定法定期限内的会否取保及书面通知。

两个插曲:

今天下午张庭源律师偶遇来高新分局传递资料的宝鸡政法委人员,张庭源律师一再要求其对该分局的违法行为进行法律监督。在人民来访接待室,接待人员要求仅接待张科科律师,张庭源律师坚决表示律师没有回避义务。接待人员出去商量后还是同意了同时接待两位律师。

常玮平的父亲表示相信他的儿子没有做对不起政府的事情。
感谢社会各界关注!

辩护人:张庭源、张科科 2020年10月26日

本文发布在 12.26公民案, 公民人物,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