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展案:上海警方施压欲解除闻宇律师委托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10月26日报道:公民记者张展被控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其委托律师闻宇受到上海警方施压,上海警方欲解除闻宇律师的委托。

据一直关注张展案的王剑虹消息,闻宇律师预约本月29号会见张展,但上海警方施压欲解除闻宇的委托,而广州司法局也施压要求闻宇律师退出代理张展案。另外声援张展的上海网友被国保谈话。

9月28日闻宇律师首次会见张展时得知她仍在绝食,遭到强制灌食,身体状况极差。至今近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不知张展的情况如何,是否仍在绝食及被强行灌食?而闻宇律师代理张展案后,一直未能见到法官及阅卷。

2020年2月张展前往武汉调查、报道当地疫情情况,她是继陈秋实、方斌、李华泽之后第4位只身在武汉疫情期间关注、发布调查信息的公民记者。2020年5月14日,张展在武汉一家宾馆被警方带走次日被上海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羁押于浦东新区看守所;同年6月18日张展被执行逮捕;8月18日案件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9月18日张展一案被移送上海市浦东新区法院。

图片来源于王剑虹推特

#释放张展联署  https://change.org/freeZhangZhan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本站首发.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