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章润速遭国保约谈 受4禁全面封杀

遭北京清华大学法学院解聘的前教授许章润,日前传已获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的聘书,邀请他前往担任研究学者,为期一年。但有许章润的朋友透露,许章润上周再度被北京的国保人员约谈,其后就被知会要实施四则禁令,禁止离开北京及出境,禁止接受传媒访问,亦禁止接受任何资助。

据中国时报今天报道说,遭清华开除后获哈佛聘请,许章润传被国保约谈禁止离境受访。

该报道引述香港电台消息,据许章润的朋友透露,许章润上星期四被北京的国保人员约谈,被知会要实施四则禁令,形容有关做法是对最优秀知识精英们露出獠牙,举起屠刀,想让许章润贫病、孤独、被遗忘和泼污而死。

据报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8月13日发信通知许章润,邀请他前往担任研究学者一年,时间自今年7月1日起至明年6月30日。而许章润在8月19日已回信给哈佛大学,表示衷心欢喜,并赞扬费正清中心是世界汉学中心,自己与有荣焉。

该报道说,许章润近年多次撰文批评中共党和领导人,上月初被四川公安指控嫖娼和行政拘留大约一个星期后,遭清华开除教席,他上月底聘请律师,计划追究当局的处罚决定,并强调没有嫖娼,也未曾承认嫖娼,警方亦未曾出示任何证据。

转自:RFI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