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民推动香港法案 被港警通缉

拥有香港永久居留权的美国公民朱牧民近日因为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遭到香港警方的通缉。

朱牧民是香港警方宣布通缉的六名逃亡海外的“乱港分子”之一,与他同时被通缉的还有香港众志前常委罗冠聪、独立联盟前召集人陈家驹等其他五人。

朱牧民出生于香港,但早在1996年就取得了美国公民身份。他的父亲是香港占中三子之一牧师朱耀明。

自去年以来,朱牧民参与了在美国推动多部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的法案,最新的一部是7月中旬通过的《香港自治法》。这也是他遭到香港政府通缉的主要原因。

朱牧民在接受台湾中央社采访时表示,在国安法下,无人能幸免,但通缉不会影响到他在美国为了香港民主而进行的游说活动。

朱牧民目前担任美国香港民主委员会的领导职务。这个组织正在推动《香港避风港法案》和《香港人民自由和选择法案》。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港版国安法, 社会运动大事记.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