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20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国再度被列入特别关注国

美国联邦政府下属机构“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近日发布2020年度报告,中国连续二十一年被列入“特别关注国”。昨日,中共外交部在例行记者会上再度搬出“干涉中国内政”等说辞狡辩。

截图

近日(4月28日)美国联邦政府下属机构“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发布《2020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该报告记录了世界各国过去一年的宗教自由侵犯状况,并向美国政府提出多项建议。

据悉,该报告内容是由美国驻各国大使馆依据政府官员、宗教团体、非政府机构、记者、人权观察家等提供的资讯,再由美国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办公室”整理汇集,并添加其他相关资讯而完成。

报告指出,中共当局利用高科技对国际社会实施监控,并透过脸部辨识等技术监控信众的一举一动。同时报告指出,由于中共严重迫害西藏和维吾尔等治下的宗教自由。因此,今年的国际宗教自由年度报告中,中国连续二十一年被列入“特别关注国”。

报告在提到西藏状况时指出,中共当局在西藏境内继续采取强制同化,以及压迫藏人佛教徒的政策,并任意制定相关法规干预达赖喇嘛等西藏高僧的转世权。此外,报告亦指出,那些拒绝诋毁达赖喇嘛,或者拒绝向中共表达忠诚的僧尼都被逐出寺院,并遭到拘押、折磨。

报告还提到,近年来中共当局在西藏东部喇荣五明佛学院和亚青寺不计后果地强拆僧舍,并驱逐数千僧尼学员。当局还加大力度监视藏人的宗教节日,并禁止藏人供奉达赖喇嘛尊者的画像,同时禁止藏人学生参加宗教节日。

此外,报告提到藏人为争取自由而自焚抗议中共的事件,以及被中共劫持的第十一世班禅喇嘛的现状。同时,报告亦提到中共在“再教育营”关押上百万维吾尔穆斯林,并迫害数千名法轮功修炼者的事件。

截图

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要求美国向中共施压

由于中共当局严重迫害其治下的宗教自由,该报告建议美国政府将中国再定为严重违反宗教自由的特别关注国,并冻结严重违反宗教自由的中共政府机构和官员在美国的财产,同时禁止他们进入美国等。

与此同时,报告还特别提到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和前新疆前政法委书记朱海伦,并呼吁美国向他们施加有针对性的制裁。此外,报告建议美国政府向中共施压,并且要求中共当局停止打压宗教自由,否则美方将不会参加在北京举办的2022年冬季奥运会。

另外,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丹增多吉亦在报告中回顾了西藏的宗教自由状况,并建议美国政府落实《西藏旅行互惠法》,以便使西藏的宗教信仰自由、维护语言文化等基本人权得到改善。

截图

中共再度搬出干涉中国内政狡辩

昨日(4月2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发布的报告作出回应,并再度搬出“干涉中国内政”等说辞狡辩。

发言人还声称:“无论美方怎么抹黑污蔑,都无法改变这些事实。同时,同其他国家一样,中国也绝不会允许任何人假借宗教名义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与此同时,发言人还宣称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一贯对中国充满“政治偏见”,并指出:“多年来发表报告诋毁中国的宗教政策,其谬论根本不值一驳。我们敦促美方尊重基本事实,摒弃傲慢与偏见,停止年复一年发表有关报告的错误做法,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转自:西藏之声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