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顺家遭第4次搜查 律师收不予会见决定书

中国公民运动网2020年1月16日报道: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羁押逾20天的张忠顺,其代理律师日前收到由烟台市公安局出具的不予会见决定书,同时,张忠顺的房产遭到第4次搜查。

2019年12月26日前烟台大学教师张忠顺被烟台警方抓捕后,警方扣押了包括手机、电脑、打印机、路由器、书籍、宣传材料、手写笔记本等18项物品;随后家属接警方电话通知,张忠顺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2020年1月7日、8日,代理律师刘建军连续两天前往烟台市公安局申请会见当事人,被口头告知张忠顺涉“颠覆国家政权及恐怖活动”,何时会见等候通知。

张忠顺被抓捕后,其位于山东烟台、威海等地的房产遭到搜查,包括已经出租的房产也列入在内,警方称在张忠顺已出租的一处房产中搜出了245发子弹等物品。1月13日下午,警方搜查了张忠顺公司苗圃的办公室,抄走三台电脑主机。据张忠顺的女儿讲,搜查证上只有编号和搜查张忠顺的办公场所,没有罪名,其他都是空白。

随后,张忠顺的家属收到1月9日由烟台市公安局出具的不予会见决定书,决定书中称“张忠顺等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属于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会见有碍侦查或可能泄露国家秘密”。

张忠顺、丁家喜、戴振亚、李英俊等4人于2019年12月26日分别被烟台警方抓捕,随后,中共在各地抓捕、传唤人权活动人士,外界只从张忠顺被抄家时的扣押清单中看到烟台市公安局侦查“12·13专案”,即各地公民在厦门的聚会。目前为止,张忠顺、丁家喜、戴振亚、李英俊及1月12日被宝鸡警方抓捕的常玮平,都被实施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本文发布在 12.26公民案,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