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农民再次展开“打土豪,分田地”行动

 
2014年6月1日在陕西省靖边县杨虎台西沟村,部分村民强行进入并分配了当地土豪劣绅王治华家族长期霸占的3860亩土地。村民们把自己的行动称为“打土豪,分田地”。消息传开后,一时陕北震动。



据村民讲,这次行动是经过西沟村四百个村民讨论后共同决定的,进地的四十号人是他们的分地工作队,打土豪工作队。他们要把打回来的地按人均以户为单位分到村民手里。他们还随时准备打击土豪劣绅的反攻倒算。

被村民称为“现在陕北最大的土豪劣绅”的王治华是西沟村人。2003年,陕北民营油企被政府收回后,担任靖边县钻采公司和延长油田靖边采油厂总经理,2011年至今担任陕西延长石油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当地号称王治华有个人资产30亿元以上,在陕北上上下下称为“大哥”,王治华和三个弟弟王治忠、王治富、王治学在当地称“王氏四兄弟”,王治华父亲王建国称“靖边老爷子”。

据调查,从1979年至今三十五年,王治华父亲王建国以总共一百元的所谓承包费霸占1000亩村集体土地,后王治华强行将霸占的土地扩展至3780亩。期间王治华把1560多亩土地非法出卖给靖边县开发区,1700亩上栽了松树和新疆杨,530亩做了林木育苗园地——按现在此处的地价每亩5万元计,王治华霸占了村民共价值1.89亿元的土地。另外,王治华还将西沟村336万元应归村民所有的国家支农专项资金据为己有。

据调查,王治华霸占靖边县柳树湾国营林场80亩林地为母亲修造陵园。非法毁林80亩,新栽松树、柏树、云杉、爬松等,许多树木买来时就有两米多高,每棵价值两千元以上。两年多栽树、养护工程全部由钻采公司承担,机械用的是钻采公司的,活全部由钻采公司工人干。

王治华在靖边县城建造五星级“治华大厦”,该酒店高十九层,建筑面积三万平方米,造价1.8亿元。王治华盗取霸占延长石油公司120多吨、价值近百万元的新抽油管,给自家建豪华羊圈。王治华弟弟王治忠家院子至今还堆放着40吨抽油管。

王治华曾多次雇佣公安机关镇压西沟村民的维权行动,被关押过的村民有11人。王治华在本村修建了规模庞大的黑龙大王庙,以求神佛护佑。

据村民讲,靖边是革命老区,80年过去了,这里重新成了土豪劣绅的天下。西沟村民近年来不断到各级政府上访,到法院起诉王治华,要求收回本村地权,没有任何结果。我们要像当年革命一样,重新打土豪、分田地。打倒王治华这个土豪劣绅,分了他霸占的土地,革了他的命。要土豪劣绅和赃官们知道,土地是庄稼人的,天底下是要讲道理的。

靖边县西沟村分地工作队队长
王德武 电话:13891213669
杜竹生 电话:15909282020
杜海玉 电话:13772334750

(据2014年6月11日微信公号“靖边在线”)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