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追魂再被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拒绝律师会见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近日,艺术家追魂(本名刘进兴)的委托律师梁小军在前往南京市第三看守所要求会见时遭拒,其理由为,追魂涉“寻衅滋事”案涉嫌“危害国家安全”。这已经是追魂被羁押以来律师要求会见第二次被禁止。

据梁小军律师消息:南京市第三看守所说,追魂案现在退回补充侦查,属于侦查阶段。看守所并拿出一份公安局给他们的通知,说追魂他们涉嫌危害国家安全,侦查阶段会见就要经他们许可。梁小军律师向驻所检察室和南京市监管支队投诉,检察官让找派出所,监管支队答复看守所不让见没有错。

2019年5月28日下午,追魂、原国镭、贾穹、庞勇、赵金鹤和程延安等人在“良心运动”的巡展途中在南京失联。5月29日,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的警察对追魂在北京的家进行了搜查,带走了追魂的早期创作、书籍、艺术作品等,并对追魂的妻子做了询问笔录。警察告知:追魂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但警察当时没有出示书面通知。

2019年9月追魂一案被移送到南京玄武区检察院,10月18日检察院将追魂案退回玄武分局补充侦查。追魂案在尚未进入审查起诉阶段,一直未获准律师会见。6月份梁小军律师要求会见时被拒,理由为追魂涉嫌有危害国家安全行为。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