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民张展被刑拘两个月获释后即遭驱逐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此前本网曾报道,上海异见人士张展在上海迪士尼地铁站被警察扣押随后长时间失联一事,今天有了最新进展,张展被上海警方刑事拘留超过两个月时间,已于11月13日晚间获释,但立即遭到房东强制退房。

今天早上,本网义工与张展取得联系。据张展讲述,2019年9月9日,她在地铁站被警察扣押后被带往外滩派出所,上海警方以她几天前在南京东路的街头活动为由对她进行询问,这次活动张展在自己携带的雨伞上书写了“结束社会主义,共产党下台”的政治诉求口号,然后拍照上传到网上。次日上海警方以此为由将张展刑事拘留,涉嫌罪名为“寻衅滋事罪”,羁押在上海市黄浦区看守所。

在看守所被关押期间,张展曾两次绝食抗议,还被关禁闭一个星期。昨晚(11月13日)在几名警察的押送下,张展获释走出上海市黄浦区看守所,张展透露,她是因为检察院决定不予起诉而被释放。由于在看守所中生活条件恶劣,加上曾绝食抗争,目前张展身体状况很虚弱,急需调养恢复。

刚刚重获自由的张展很快就陷入新的困境,由于张展被刑拘期间,警方对房东施压,将张展所租住的房屋强行清退,目前张展面临无处可住的尴尬境地,众所周知,这类维稳手段在全国范围内被中共当局普遍使用,专门用以打压反对当局专制腐败的民运维权人士。

最后张展表示,非常感谢外界朋友在她失联期间对她的关注和支持,她目前最紧迫的事就是找到新的住处,调理恢复身体,再做其他打算。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