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航空大学教师牛杰为香港示威学生发声遭打压被停课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近日,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议引发的大规模民主运动持续进行,警方对抗议者的镇压不断升级,手段越来越残酷,更有开枪射击示威学生并导致其重伤、以及全副武装冲击香港中文大学等恶性事件发生,香港政府和警方的所作所为也引得各界纷纷质疑和反对!这其中,一位来自中国内地江西省南昌航空大学教师牛杰,仅仅因为在微信群发表自己的看法,即遭到校方声称要严肃处理,并最终遭到停课处罚。

据本网了解,2019年11月13日早上,这位来自南昌航空大学、名为牛杰的教师,使用网名为“牛杰5号”的微信账号,在一个只有67名成员的微信群里,发了一段“所谓暴徒都是孩子,他们没有整死一个人”的文字,并配有两张香港年轻女性示威者被捕时所拍摄的照片,此后并没有再发布其他内容。结果当天下午,南昌航空大学即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该校文法学院教师牛杰涉发表“不正当言论”,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将严格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该校公告原文如下:

首先感谢网友们对南昌航空大学的关心与帮助。在看到相关信息后,我校第一时间进行调查。经核实,发表不正当言论的牛杰确系我校文法学院教师。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将严格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在该校发布公告后,国内不少主流媒体也进行了转发报道,牛杰老师迅速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11月14日中午本网义工经了解后确认,牛老师于14日上午遭到南昌航空大学管理部门领导约谈,校方对牛老师进行批评教育,并对其作出停课的处罚。此事曝光后,在网上引起一时轰动,全国各地多位公民朋友纷纷在网上转发评论,认为牛杰老师所言属实,并没有造谣歪曲事实,并且指责该校管理方谄媚于权力,无端打压学校教师的言论自由。

据悉,此事在中国内地并非个案。自2019年6月香港爆发反送中示威抗议以来,中国大陆各地涌现出不少敢于发声的活动人士,以多种形式支持香港的抗争活动,他们有些走上街头拉横幅打标语,有些通过写文章呼吁,有些坚持在社交媒体上转发外媒对香港示威活动的报道,向大陆网民传递真相……因此,几个月来全国多位活动人士遭到当局约谈、警告、拘留,甚至有不少人被抓捕判刑!而从此次处罚牛杰老师来看,当局明显已经进一步收缩网上言论空间,对关注香港的群体作出更为严厉的震慑。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