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友张展失联超四十天或已被刑拘后批准逮捕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上海网络异议人士张展自2019年9月9日中午传出被上海警察扣押的消息后,外界至今无法与其取得联系,截止目前张展已失联超过四十天,很可能已被上海警方刑事拘留后批准逮捕。

目前已知张展原籍陕西西安,是一位八零后女士,复旦大学硕士毕业后取得上海户籍。因不满中国政治现状,多次到上海人民大道、南京路举牌,在社交平台上发表几百篇文章,长期批评中共当局一党专政腐败滥权、宣传自由民主等政治诉求,作风尖锐颇具针对性,因此多次被上海公安部门约谈、传唤、威胁。2019年初,还曾被上海警方刑事拘留,关押于上海市浦东看守所,后获释。

近几个月来,由于张展在微信等平台大量转发香港抗议活动的视频图片和文字信息,还曾以行为艺术等方式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因此受到来自有关部门的更大压力,但张展并未屈服,坚持捍卫自己言论自由的权利,继续为公义发声。

9月9日中午,张展发布微信朋友圈消息说,当天早上她途径上海迪士尼地铁站时遇到警察查身份证,因不肯配合检查而被扣押在迪士尼派出所一天。下午五点多短暂获释后张展告诉朋友,被关在派出所时上海国保曾给她家人打电话,说张展当晚会被抓起来,刚好张展家房子需要维修,自己就准备提前回西安,结果当晚开始,朋友再也无法联系到张展。

从2019年9月9日至今,张展已失联超过四十天,手机号17821857312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朋友均无法与其取得联系,张展被捕主要原因可能还是跟香港反送中示威以及中共建政七十周年庆典等事件有关。本网义工多次尝试拨打张展父亲电话:13992033029 /17821193946,均无人接听,分析认为张父很可能受到来自公安部门的压力,从而不敢对外界透露张展的具体情况。

对于张展失联事件,多位网友均表示非常担心,因为根据中国现行法律,刑事拘留期限最长为37天,若超过此期限则很可能已被批准逮捕,并可能被提起公诉甚至判刑入狱,据此分析张展很可能已被刑事拘留后批准逮捕,被关押在上海的可能性比较大。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