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香港抗争继续 近九成港人受催泪弹影响

2019年11月10日,抗议者在面对警察催泪弹时使用雨伞保护自己。(美联社)

2019年11月10日,抗议者在面对警察催泪弹时使用雨伞保护自己。(美联社)

香港反送中运动的街头抗议已延续整整五个月,本周日,香港示威者又在八个区发起抗议行动。

综合香港媒体的消息,发生抗议活动的地点包括了沙田、大埔、尖沙咀和铜锣湾等八个区。据香港01的报道,此次活动通过网络召集,口号是“和你shop”,活动参与者强调“不受伤、不流血及不被捕”。

但仍有示威者冲进一些地方的商场和公共场所,捣毁里面的设施。不少地方有大批防爆警察戒备,警方在旺角等地释放了催泪水炮、辣椒水等驱散示威者。

另据美国彭博社报道,自6月份以来,直接或间接受到警方催泪弹影响的香港市民估计已告到88%的比例。即使只是吸入了一点催泪烟雾的市民,健康也受到了损害。

另有消息传出,香港网民在召集周日集会的同时,也在号召于周一举行名为“黎明行动”的强制罢工行动,预料到时候会阻断市内交通。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反送中,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