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久拖不判 苏州戈觉平看守所中健康急剧恶化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苏州著名维权人士戈觉平10月15日接受代理律师会见,据律师透露,戈觉平身体健康急剧恶化,目前戈觉平已被羁押将近三年,家属和律师纷纷呼吁当局早日放人。

据戈觉平妻子陆国英介绍,2019年10月15日,戈觉平的两位辩护律师一起去苏州市第一看守所会见了戈觉平,戈觉平走进会见室时,律师发现他比上次会见时削瘦了一些。戈觉平说,自己肠胃不好,便秘,血压仍然居高不下,眼睛得了白内障,视力下降看书困难,目前情况很不乐观。

谈到自己的案子,戈觉平说,2019年6月16日,苏州中院已经违法超审限了一次,2019年7月15日最高院批准延长审限到2019年9月17日,现在苏州中院再次超审限近一个月。他要求律师对苏州中院违法超审限长期羁押进行控告。对于苏州执法部门的此类行为,戈觉平表示:案件已经第三次超期羁押了,如此无止境的羁押,一而再再而三的违反法律规定,出尔反尔,法律形同虚设,让老百姓如何相信法律?因此他本人对法律非常失望。

据悉,辩护律师已经在2019年9月16日向法院邮寄了案件审限到期、要求为戈觉平取保候审的申请书,但法院没有任何回复。此次会见结束后,辩护律师来到苏州中院约见承办法官,经门卫通报告后,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回复说承办此案的法官外出办事了,请律师留言由他转告,辩护律师要求门卫转告承办法官:戈觉平案件已超审限,请立即纠正违法行为,早日释放戈觉平!

据戈觉平亲友讲述,2006年时戈觉平曾因房屋被强拆进行维权而遭当局雇佣之人殴打致伤;网路兴起后,经常在新浪微博上抨击时弊,启发民智,而屡遭当局封号,成为有名的转世党。曾因热心帮助维权人士,而多次积极参与、支持各地维权活动。2014年,因声援、解救建三江被关押的维权律师,曾延误了对自身疾病的治疗,导致罹患腮腺癌,后治愈。2016年,又因声援误杀强拆人员的范木根以及声援709大逮捕事件等,而引起当局高度警觉。2016年9月G20峰会前夕,当局开始实施苏州大抓捕,先后有十几位维权人士遭抓捕,戈觉平夫妇二人亦在其中,同年11月4日,其二人均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2017年4月27日,其妻陆国英获取保候审,而戈觉平却于2017年5月4日被苏州市检察院以同罪名正式批捕。

2018年4月,戈觉平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被起诉到苏州市中级法院。苏州市中级法院于2019年5月13日开庭审理此案,但是至今没有宣判,戈觉平自2016年11月4日被指定监视居住,到目前为止已经失去自由长达三年时间,由于长期羁押,并遭到酷刑折磨,这让本就身患重病的戈觉平健康状况雪上加霜。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