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极权从不许反对升级到不许不鼓掌欢呼

据民生观察报道,湖南省长沙市公民9月底聚餐时举牌表达对中共夺权70周年阅兵庆典劳民伤财的反对,结果招致传唤、拘留。而四川网民“24K纯帅”因为在网络跟网友表达个人对阅兵不赞赏言论,居然被以“肆意侮辱参加阅兵式人员”为由拘押。由此可见,中共极权统治当局至今已经由不允许批评反对,发展到不允许不欢呼鼓掌赞同的地步,这说明中共极权统治在进一步深化,已经发展到了人类极权统治旷古绝今的残酷程度。民生观察对中共极权统治当局野蛮践踏人权,肆意违反法制,挑衅人类文明底线的行径,表示强烈抗议与严正谴责!

据了解,湖南长沙公民樊钧益每月例行组织一次公益聚餐,费用采用AA制,时间定为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六,聚餐者多为公益参与、户外活动、维权等人士。9月28日(周六),樊钧益等人照常聚餐后举牌,抗议即将举行的“大阅兵”活动。樊钧益等人此次举牌有两大张纸,一张写有“坚决反对当局大阅兵,费纳税人血汗,民生不安”,另一张则写有“穷兵黩武,古有惩戒,内张爪利,外失度衡”。

9月29日(周日)接近下午一点,长沙岳麓区警方将正在家中的樊钧益带走调查,一同被带到所在辖区岳麓派出所的还有另外一名周姓举牌参与者。

据称,二人一起被带到派出所问话,直到当晚九点,该名周姓参与者因个人健康原因在做完一份笔录后被释放回家。而樊钧益则被送往邻近岳麓区的望城区拘留所,拘留期限十五天,罪名是“扰乱公共秩序罪”。

樊钧益上次因聚餐举牌及推特言论被拘留十天是在8月初,这次拘留是两个月之内的第二次。

10月1日,老周与另外两名聚餐参与者一起去到长沙望城区拘留所,凭身份证探望了已被拘留的樊钧益。而三人准备离开时,在接待大厅透过不锈钢栅栏看到举牌参与者之一的邓姐(邓敏娜)(右一)正被控制在办公室,当时邓姐身着睡衣。经查问后得知,警方在1日清晨將尚在睡梦中的邓姐带走,讯问后送到拘留所,罪名同样是“扰乱公共秩序”,拘留时限五天。

与此同时,另一参与者老金(左一)被辖区派出所约谈训话,片警警告老金以后不准再参与类似活动,否则后果自负。派出所表示老金已六十多岁且中秋前后刚刚出院(心肺相关疾病住院),因此决定对其网开一面,希望老金好自为之。

长沙“反阅兵举牌”事件引来多方网友关注,10月2日,正在长沙的湖南绥宁维权人士欧阳经华在得知消息后,与多名网友一起前往望城区拘留所进行声援探望,并为樊钧益及邓敏娜各存入一百元生活费。欧阳经华表示,如果当日聚餐自己正在现场的话,也会义不容辞参与举牌,反对劳民伤财的“大阅兵”亦正是自己的想法。

与长沙公民们举牌反对阅兵同时,有四川公民戚某龙因在网络跟网友表达了点对阅兵的个人不喜欢意见,居然也遭到警方拘押。

据媒体披露,9月29日上午,四川网民“24K纯帅”(本名,戚某龙,24岁)在网上多次发表对“国庆阅兵式不屑言论”,说阅兵“不就是走方阵,看飞机坦克大炮,有啥看的”,还说更好奇军队午餐吃什么等等,被中共警方于9月30日以“肆意侮辱参加阅兵式人员”为由,行政拘留7天。

另有辽宁网民“俊小哥”(真名高某俊,男,37岁,鞍山市人)也因中共“十一庆典”期间在微信群与他人聊天时说,阅兵没啥看的,自己早晚反。在10月1日被当地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天。

由湖南、四川、辽宁公民因表达自己对中共夺权70周年大阅兵耗费民财庆典的不赞同、厌恶情绪,居然遭到中共警方的传唤、拘押。这是赤裸裸地剥夺公民基本的言论自由权利,已经使公民进入不与极权欢呼赞赏都不行的地步。可以想见,接下来中国大陆将沦陷到公民没有沉默的权利,公民也没有不欢呼极权任何表演的权利。这说明中国社会进一步沦落到人类历史的最黑暗时期。

中共当局对表达自己好恶意见公民的肆意抓捕的行径,严重违反中国《宪法》“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任何公民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 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等等条款,也严重违反《世界人权宣言》、《人权捍卫者宣言》、《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等等,还与中共当局一再对外标榜要建设法治社会相背离, 是公然践踏人权、违反法制、挑战普世文明,张扬着极权野蛮嗜血侵权本性。

因此,民生观察强烈要求中共当局立刻释放一切因表达自己不赞同、憎恶、反对阅兵意见的人士,停止剥夺公民的言论自由权利,切实兑现宪法保障人权的承诺。

民生观察2019年10月5日

本文发布在 观点转载.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