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富能三名NGO成员被以“颠覆罪”逮捕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长沙富能公益机构负责人程渊、工作人员刘永泽和小吴(吴葛健雄)已于8月26日被检察院批准逮捕,罪名仍然是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三人的委托律师分别是:庞琨、张群林、罗立志、吴镇琦、吴有水、丁敏。但目前为止,没有一位律师获准会见当事人。

图片来源于施明磊的推特

程渊的妻子施明磊在接到长沙市国安局的电话告知程渊等三人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的消息后,质疑“对待NGO公益人士,为何要如此强烈地打压?!”

刘永泽与小吴约定7月22日下午与律师见面,然而当日中午12点45分之后两人便与外界失联,与此同时,长沙富能机构负责人程渊自7月22日中午也与外界失去联系。经过亲友多方努力查询后得知,三人一同于当日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羁押在湖南省国家安全厅看守所。

成立于2016年2月的长沙富能公益机构,是一家通过政策倡导、法律赋能等方式,推动中国从制度上保障弱势群体权益的民间公益组织。长沙富能负责人程渊,是资深民间公益法律人士,参与弱势群体权利维护工作已逾十年。曾经代理过十余起乙肝病毒携带者、艾滋感染者维权的诉讼案件。

程渊、刘永泽、小吴三人被抓捕后,引起维权界和国际社会的震惊和关注。数十家国际人权机构及上百名国际NGO人员联合发表呼吁信或发表声明,要求中国政府撤销对他们莫须有的控罪,并保障他们获得律师会见的权利,以及停止对其家人的骚扰行为。

随着近几年中共对公民社会全方位的打压和剿灭,长沙富能机构是目前国内仅存的为数不多的NGO团队,当局突然对长沙公益机构三名NGO成员抓捕并控以重罪,可见中共对公民社会的挤压越来越趋于疯狂,打压也更加严酷。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