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富能三名NGO人员被羁押逾月仍无法会见律师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7月22日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的长沙富能NGO机构负责人程渊、工作人员刘永泽及小吴,被羁押已经超过一个月但三人都未能获准律师会见。而据程渊的妻子施明磊最新消息指,长沙国安已将程渊等三人的案子移送检察院申请逮捕,但未说明抓捕三人的具体事由。

小吴的刑事拘留通知书

致力于推动中国从制度上保障弱势群体权益的民间公益组织长沙富能机构工作人员程渊、刘永泽和小吴于同一天遭到抓捕,引起各界的震惊和关注。有61个国际机构及129位个人联合发表呼吁信,呼吁中国政府尽快释放被羁押的长沙NGO维权人士,撤销对他们的所有控罪。另有马来西亚治疗可及性倡导组主任长沙市市长,表示应对长沙富能三名NGO人员进行表彰而不是关押。还有国际知名机构加拿大艾滋病法律网络也致信联合国艾滋病署项目协调委员会中国代表团及中国驻加拿大大使,敦促中国政府应依法保障程渊、刘永泽和小吴享有律师辩护的权利及一切正当的权利,同时敦促停止对程渊家人的骚扰和恐吓。

程渊等三人被羁押后,有关部门不仅拒绝律师会见,拒绝程渊亲属关注案件的进展及控罪理由,剥夺亲属的通信权,还威逼家属,尤其对与案件并无关系的程渊的妻子施明磊实施监视居住限制其人身自由。

上周长沙警方给施明磊播放了一段程渊的视频,看罢视频,施明磊形容“如万箭穿心”,目测程渊“只剩100斤了”。

“被酷刑了吗?被长时间不给睡眠吗?被逼电视认罪吗?”对于施明磊的这些疑虑担忧,没有人给她答案。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