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酒案”陈兵被移送川中监狱 与胞兄陈卫同囚一处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六四酒案”当事人陈兵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后,已经2019年5月17日被送往川中监狱服刑,然而家人一直未得到相关通知,距4月4日判刑后就没有了陈兵的下落,不知道陈兵到底哪去了。后经过律师及亲属的多方查询才终于获知陈兵被移送监狱,其姐近日前往监狱成功探视了陈兵。

据了解,陈兵的姐姐陈佳红于本周二到位于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的川中监狱探视陈兵时,有一男一女两名狱警分别监控姐弟两人,表面看上去陈兵的精神状态还好,语言表达清晰,但人消瘦了很多。

另外,陈兵的胞兄陈卫(因2011年中国网传茉莉花革命期间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抓捕判处9年有期徒刑)也于2018年10月由南充市嘉陵监狱转押到川中监狱,陈卫被转监前,因在嘉陵监狱抗议被强迫劳动,曾被禁止家属会见。两兄弟在川中监狱有过一次不期而遇,然而两兄弟因为都是严管对象而无法交谈。在中共的监狱里,兄弟两人因政治异见和追求宪政民主而同囚一所监狱,系中国公民抗争运动史上所仅有。

陈兵:与胞兄陈卫同为八九一代学生,原河北省任丘油田职工,成都创能机电研究所创办人,零八宪章联署者。2016年6月21日因参与“铭记:八酒六四”酒的制作被成都警方抓捕,数日后获取保候审,但7月6日再次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案件几经退侦,陈兵因拒绝认罪于2019年4月4日被成都中级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当庭宣判,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另三名涉案人符海陆、罗富誉、张隽勇分别被判处缓刑。

陈卫:1969年2月21日出生于四川省遂宁市,八九学生运动领袖,零八宪章首批联署人之一,1989年因在北京参与八九学运被关押在秦城监狱审查一年半;1991年因参与组建“中国自民党”并纪念六四而获刑5年;出狱后致力于公民社会建设及推动宪政、民主、人权的工作,2011年2月再遭抓捕,同年12月23日被遂宁市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陈卫获刑后,妻子及未成年的女儿遭受政治株连被禁止出境等迫害。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