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酒案”之陈兵庭审:法庭拒传证人,陈兵获刑三年半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4月4日是成都“六四酒案”中最后一名被告陈兵出庭受审,法庭外的戒备更加森严,经过中午休庭后,下午3点半左右法庭进行宣判,最终陈兵被成都市中级法院判处三年零六个月有期徒刑,没有缓刑。

“六四酒案后援团”图片

在前一天的庭前会议上,辩护律师申请证人到庭被驳回,提交的证据也被全部裁定不可以举示。律师表示无法履行辩护职责,质疑“这样的庭审还有意义吗?”

与前三天的庭审所不同的是,陈兵坚持自主聘请的律师出庭辩护,要求传召六四难属作为证人到庭陈述六四真相但被法庭驳回。法庭上,陈兵的辩护律师指出,六四改变了中国的轨迹,正视和抚平六四创痛的一天终将到来,因为只有基于真相的和解和宽恕,国家才能向前进,并期盼本案将是最后一宗因“六四”而获罪的案件。

六四中死难的大学生肖杰的父亲在《关于陈寻衅滋事案的几点看法》中表示:八九六四运动是当今历史也是中国历史上发生的一件重大事件,我们不会忘记,永远也不会忘记。陈兵他们在酒瓶上刻的铭记八酒六四,仅是劝大家不要忘记这事而已,有什么罪过?给他定的寻衅滋事罪不应该成立,这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附:肖宗友信件全文如下:

关于陈兵寻衅滋事案的几点看法(肖宗友 八九在京遇难学生肖杰父亲)

一、八九六四发生发展过程,简单说一下,89年4月胡耀邦逝世,学生们组织追悼会活动,政府不准,引起学生不满,最后学生越来越多,要求与政府对话。学生们当时提了了四句口号:『反官倒、反贪污、要民主、要自由』,从口号来看绝对没有错误。现在当政的政府顺应民意,抓了不少贪官。说明当年学生们的要求是符合时代要求的,没有错。至于要民主要自由,也没有错。现在的政府还把『民主、自由』纳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由、 民主,这是全世界人民所共同追求的目标,也没有任何错。

二、从学生们的行动上看,从四月中旬开始到六月四日止,北京大街小巷,没有发生任何暴力事件,没有打砸抢,没有冲击政府机关,学生们只是在天安门广场进行了绝食静坐的示威游行,没有任何动乱事件发生,说明了学生们采取的是和平请愿活动,所谓的『动乱』之说是不成立的,也不符合事实,完全是栽赃陷害,颠倒是非、胡说八道。

三、利用手中权力,派野战军对手无尺铁的学生用机枪坦克残酷镇压。镇压人民是反人类罪行,二次世界大战时德国法西斯镇压犹太人、日本帝国主义对南京人民大屠杀,本质是一样的,犯的是反人类罪行。

四、八九六四死难者家属(我就是其中一员),几十年来本着善意理性,一直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一直要求人大常委会组织相关人员对八九六四公正进行调查,说清楚八九六四真相。我们这些死难者家属,始终相信所有的学生是出于爱国情绪被非法枪杀的,正义迟早会到来。真相也会大白于天下,那些作出派军队镇压学生的凶手会被追究责任的,遗憾的是我们这些正当要求未得到有关部门的正面对等,一直采取拖延的态度想不了了之。

五、八九六四运动是当今历史也是中国历史上发生的一件重大事件,我们不会忘记,永远也不会忘记。陈兵他们在酒瓶上刻的铭记八酒六四,仅是劝大家不要忘记这事而已,有什么罪过?给他定的寻衅滋事罪不应该成立,这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必须要指出,我们国家发生学生运动是有传统的,从军阀时期开始,反段祺瑞运动、一二九运动、五四运动以及周总理逝世时发生四五运动,统统都是定性为学生爱国主义运动。

六、法律是一个国家规范人民的行动指南,人人都必须遵守,但在执行法律时,有几个大原则也必须遵守到:首先,法律应该为95%以上的老百姓服务,真正做到惩恶扬善,坚决维护公平正义,为中华民族崛起服务。第二,要实事求是,用事实说话,不能无限上纲,搞牵强附会扣帽子;第三,判决结果要经得起历史和时间检验。

最后我再说一句:法官你们的担子很重,判决案子一定要非常慎重,千万不要做违背良心违背做人的道德底线,要对得起人民赋予你们的使命,做一个正直无私的法官。这样,老百姓才会尊敬你们,感谢你们。

2019年3月29日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