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独立民间法庭称中国仍在强制摘取人体器官

位于英国伦敦的一家独立民间法庭周一(6月17日)做出裁决说,中国依然存在处死囚犯以摘取其器官进行器官移植的行为,受害者包括法轮功学员。

这个民间独立法庭周一在结束听证后得出一致结论称,“可以肯定,法轮功作为器官来源——可能是主要来源——用于强制器官摘取”。

这个民间法庭全名为“中国强制摘取良心犯器官问题独立法庭”,简称“中国法庭”。他们用了六个月的时间听取了医学专家、人权调查员和据称的受害者提供的证据。 美国政府的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上周五向媒体提醒了这家民间法庭周一将要公布的调查结果。

这家独立民间法庭声称,可以排除合理存疑而裁定中国政府是“犯罪政权”,犯下了反人类罪行。

这家民间法庭的主席、英国律师杰弗里‧尼斯爵士说:“结论表明很多人没有理由地以难以描述的可怕方式死亡,可能会有更多人遭受类似境遇,我们生活的这样一个星球上,极度的邪恶可能属于那些当权者,现代人所知的最古老的文明之一此刻就在他们的统治之下。”

尼斯爵士曾参与前南斯拉夫战争罪问题国际法庭的起诉工作。他批评英国政府在中国强摘人体器官的问题上不作为。

北京方面曾在2014年承诺停止使用死刑犯作为器官移植来源,但“中国法庭”表示,没有证据表明这种做法已经停止。

据该民间法庭估计,中国每年进行的移植手术多达9万例,远远高于官方消息来源给出的数字。

《卫报》、《电讯报》等英国媒体周一报道了这一消息。今年早些时候,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对《卫报》说:“中国政府一直遵循世界卫生组织关于人体器官移植的指导原则,近年来加强了对器官移植的管理。2007年3月21日,国务院颁布了《人体器官移植条例》,规定人体器官捐献必须自愿、无偿进行。我们希望英国人民不要被谣言所误导。”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