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觉平涉嫌“煽颠案”召开第二次庭前会议 吴其和案尚无进展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5月5日苏州维权人士戈觉平被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第二次庭前会议召开,戈觉平仍坚称自己无罪。会议展示了一些所谓的证据,其中包括视频证据。此前的3月19日戈觉平案曾召开庭前会议,不久传出的3月26日开庭不知何故被取消。

今年2月,戈觉平的律师在会见时得知,戈觉平血压居高不下,心脏负担重,常感心慌气喘,因被抓捕前戈觉平患癌症动过手术,被超期羁押两年有余,外界一直担忧他的身体健康状况。

戈觉平的妻子陆国英在今年4月曾连续数日被苏州大抓捕的专案组传唤,最长单次传唤时间逾10小时,有消息指陆国英也被检察院起诉。

吴其和

而另一位在苏州大抓捕中遭到羁押的吴其和,在被监视居住期间曾遭到疲劳审讯,造成双腿行走不力,血压不稳,心脏可能出现问题。2016年9月8日吴其和被苏州警方以涉嫌“扰乱法庭秩序罪”传唤,次日被监视居住,6个月后被执行逮捕后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起诉,其案件经过两次退侦和三次延审,最后延期期限为5月5日,目前还未有进一步的消息。

2016年9月8日G20峰会在苏州召开前夕,警方对苏州维权人士实施大抓捕,先后有10余人受到刑事指控,同年11月戈觉平、陆国英夫妇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监视居住。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