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政治株连 李和平律师之子被禁办护照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709大抓捕涉嫌律师李和平的儿子李泽远,在前往户籍地河南省郑州市出入境管理局申办护照时,却被告知:北京市公安局因李和平犯颠覆国家政权罪,儿子李泽远属于内控人员,不予办理护照。这已经是李泽远第三次申办护照被拒绝。

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介绍,2019年2月20日上午,在儿子李泽远申办护照遭到无理拒绝后,王峭岭在出入境管理局拍照、录像,被警察要求删除,王峭玲要求管理局把不允许儿子李泽远申办护照的理由写明并盖上公章,以作为证据保存未果。

在中国,受到政治牵连的亲属不在少数,尤其是近几年更甚。709被抓捕的涉案人员亲属大多被禁止出境,而维权律师王宇的儿子包蒙蒙更被指涉嫌“危害国家安全”,曾在前往澳大利亚留学时在北京机场遭到非法扣押,直到两年多后才被允许前往澳大利亚求学。

“人人有权离开任何国家,包括其本国在内,并有权返回他的国家。”这是联合国人权宣言中载明的人权条款。然而,中共却将公民的出入境权利作为一种政治迫害手段,不仅控制本人,还泱及他们的亲属。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