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觉平被超期羁押 狱中健康堪忧

中国公民运动网报道:苏州人权捍卫者戈觉平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已经2年零3个月,由于戈觉平坚持自主聘请律师及拒不认罪,案件迟至今日仍开庭无期。戈觉平2014年因患腮腺癌进行了手术治疗,被抓捕后一直无法服用医嘱用药,还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身体虚弱健康状况每况愈下,无法购买营养食品,在看守所受到管教刁难,面色苍白浮肿。

2016年G20峰会期间,苏州当局于9月8日开始对人权捍卫者实施大抓捕,苏州有十几位维权人士相继身陷囹圄,戈觉平和妻子陆国英也未能幸免。戈觉平夫妇于2016年11月4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监视居住,陆国英于2017年4月27日被取保候审,戈觉平于2017年5月4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2018年4月戈觉平被起诉到苏州市中级法院,但案件再无下文,庭审仍遥遥无期。

戈觉平被指控的“罪行”包括:声援范木根案,声援建三江被抓捕的人权律师,关注被警察枪杀的庆安徐纯合事件,声援人权律师唐吉田在鸡西被非法拘押事件,等等。

戈觉平的妻子陆国英表示,戈觉平患腮腺癌重病在身,已经有3个春节没能和家人团聚了,非常担忧他的身体健康情况。案件自2017年4月16日被起诉至法院至今不开庭,超期羁押没有法律手续。

针对戈觉平的健康原因,代理律师曾为其申请取保候审但未获答复,律师就戈觉平在看守所内遭到的虐待、克扣营养食品、超期羁押等问题向驻所检察院控告,亦未获回复。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