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组织和学者联署 呼吁中国释放伊力哈木

国际特赦组织、改变中国、自由西藏、国际笔会、无国界记者、维吾尔世界代表大会等18家人权组织和数十名国际知名学者,1月15日联署公开呼吁,敦促中国政府在维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被捕5周年之际,立即予以无条件释放。

公开信指出,伊力哈木于2014年1月15日遭拘捕,中国当局不顾联合国机构对该事件作出的“任意拘押”鉴定,仅经过两次庭审就在同年9月,以“分裂”罪名判处伊力哈木终身监禁。而据人权组织“改变中国”发布的消息,伊力哈木一名25岁的亲属,仅仅因在电话中存储了自由亚洲电台有关伊力哈木的两篇新闻报道和图片,就遭当局判刑10年。同时,多名伊力哈木的学生也受到不同罪名的指控、拘押;更有百多名维族学者、作家遭到关押。

公开信呼吁中国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伊力哈木,同时释放遭当地所谓政治再教育集中营关押的所有维吾尔学者。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