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组织质疑维权网站网主被判刑的公平性

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特赦星期一发布声明,对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判刑两年的广东维权人士甄江华是否获得公平审判表示严重关注。

国际特赦表示,作为中国民间维权网站“权利运动”的执行理事的甄江华,只因行使言论及结社自由便遭到迫害。

声明表示,甄江华2017年9月2日被抓后,曾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6个月,2018年3月29日被正式逮捕,据报8月10日在珠海中院一审,12月28日被判刑两年。

声明表示,据悉甄江华的父亲宣判时在场,但外界无法从其家人和官派律师处就庭审、指控证据呈示等获得进一步信息,且由于他在整个被拘押过程中被禁止会见自己选择的律师,并且庭审是闭门进行,令人质疑当局对他案件审理的公平性。

国际特赦表示,将继续关注甄江华的案件,随时对进一步发展做出回应。

现年34岁、也是“翻墙网”执行主编的甄江华被当局“煽颠”案,曾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关注,包括国际特赦、无国界记者等在内的许多国际人权组织都强烈呼吁中国当局无条件释放他。

有分析表示,当局是惩罚甄江华帮助民间维权活动,搜集发布人权迫害信息,协助网民突破防火墙,躲避审查及监控。从2016年11月开始,中国当局强力封杀民间维权网站,先后抓捕了四川的“六四天网”的创办人黄琦和湖北“民生观察”网负责人刘飞跃等人。

转自:VOA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