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敬庄整修关闭 大批访民被送往马家楼

26日,久敬庄访民中心因进行整修暂时关闭,各地访民被成批转送马家楼(国家接济中心)。位于北京郊区的久敬庄和马家楼,打着接济、服务的牌子,实际上是中共国家信访局设立的关押访民的黑监狱。

大量访民被送往马家楼

26日当天,不少访民从信访局被拉到马家楼,再交由当地驻京办带回。也有访民说到马家楼看看,在外面就被抓走了。

北京维权人刘淑文、赵爱萍、如意、齐玉兰和网名踢毽子、阳光等15人,在马家楼开始接收访民的当天就被拉进去了,直到半夜才将她们放出来。

有访民在访民圈表示,“明天不去信访局了,直接就去中南海,晚上就到到马家楼。”

26日中午11点左右,江苏访民徐菊英传出资讯,说她在北京庆祝马家楼开业时,被无锡市滨湖区驻京办事处工作人员强制带到京华饭店(驻京办),准备将她送回无锡。

徐菊英向大纪元记者表示,“26日马家楼刚开业,老百姓到北京上访的没地方去,就往那地方看看,结果很多人都被拉进去了,外面一整排的大巴车都装满访民。”

“当天很多各地截访人员都在外面等著抓人,我到了马家楼马上就被我们当地驻京办人员给带走了,把我关在驻京办,后来要把我送回无锡,我不肯回去,他们有7个人就强行把我带上车送回来。说是回当地解决,根本都是骗人的。”

访民想要在北京平安信访,着实不容易。不仅北京信访局外到处是各地截访人员,而且在马家楼外面,夜晚还有截访人员在抓人,还有人随时盯着来自各地的访民。

两地来回维权不起作用

2010月5月,徐菊英位于无锡南长区带钩桥的黄金地段店铺遭强拆,徐菊英夫妇闻讯赶到时,城投公司雇佣的上百个黑社会人员一拥而上,对她夫妻俩多次暴力殴打,徐菊英被打掉一颗牙,身上多处伤痕;她丈夫被打掉两颗牙,眼睛出血,身上大面积受伤。

房屋被强拆,大量贵重物品抢劫一空,当局没有安置、补偿,徐菊为此多次上访反映问题,但是继续受到打压。公安局虽于2011年5月立案,但是凶手每天在政府大楼里晃悠,多年过去也没见公安局抓人,更没有给她任何答复。

徐菊英表示,她因为相信政府才上访的,“房子被强拆了,无家可归,至今9年了都不给我解决,我北京、无锡来回跑,没人给我查案处理。”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