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安门前5名金融难友喝农药自杀

11月30日,有3男2女共5人在天安门广场前喝农药自杀,目前他们生死不明,处于失联状态。自杀者为天津现货交易所金融诈骗受害者,他们到北京上访一个月无果,走投无路。

一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向大纪元记者透露,事件发生在中午12时30分许,5人是从南池子大街开始骑自行车到天安门广场前车道边,正对着天安门,他们下车之后取出事先准备的一小瓶农药喝下,倒在地上,由于天安门广场前三五米就有警察,他们的举动立刻被警察发现,随后是大批黑压压的警察以及救护车来到现场。

这位知情人士还透露,目前5人处于失联状态,生死不明。

11月30日,有5人(3男2女)在天安门广场前喝农药自杀,目前他们生死不明,处于失联状态。(受访者提供)

记者了解到,他们当中有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贵金属交易所、矿产交易的受害者,3名男子都是40多岁(2人来自山东,1人来自湖北),2名女士已50多岁(1人来自新疆,1人来自湖南),最高受害金额达到250万元,最少的也有40余万元,其中一人曾在天津也喝过农药欲自杀,之后他讨回了20%的被骗血汗钱。

一位天津贵金属交易所的受害者(白银交易,被骗143万元)王先生对大纪元表示,他们一批人来北京已经一个半月,找到所有部门都不解决问题,包括证监会,导致这些人走投无路,在天安门前喝农药自杀。

王先生自2014年6月开始踏上维权道路,从“白银圣斗士”变成“白银剩斗士”,从天津到北京,各级部门上访无数次,而且经过了司法程序,没有任何结果,他曾被逼无奈与其他受害者共6人在国家信访局上演跳楼自杀,最后当局给他解决了100万元,目前还有43万元遥遥无期。

宁夏银川的天津矿产资源交易所受害者杨先生表示,他被骗75万余元,现在被家人赶出来,陪伴他的只有一辆破旧的车子,他历经3年的司法程序,公安局、检察院跑了至少有200趟,法院进不去,最近案子处于搁浅状态。

“银川公安去天津调查,实质性的证据天津公安不给,只能搁浅,本来是诈骗,现在搞成非法经营,感觉也是不了了之。”他无奈地说。

杨先生还说:“3年中,我见证了两次跳楼,五次喝药,老百姓命太贱了,我们在维权的路上没有尊严 。”

天津现货交易金融诈骗受害者通过自杀讨血汗钱已发生多次。2016年8月25日,来自湖北的唐先生与四川籍的曾先生在北京地铁里喝农药自杀。同年12月26日,有5女3男分两批在北京天安门西站的电车上喝农药。

他们因债台高筑、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走投无路,最后选择自杀的方式进行维权。

据悉,交易所当初对外宣传为国内唯一采用矿产资源产品等现货协议转让制度的现货电子交易,号称门槛低、交易自由、保值避险、以小博大、资金回笼快、涨跌易判断等,但王先生说:“交易所盘上的数据就是一个数字,数字没了你的钱也就没了,就是一个‘买空卖空’的对赌式交易骗局。”

大陆业内人士赵先生曾于2015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也承认,由于没有专业金融监管机构对交易过程进行监督,交易所自主研发软件,修改后台数字,是一种纯粹的违法欺诈行为,等同于参与一场庄家出老千的赌博。

受害者们的资金有自己省吃俭用积攒的积蓄,有向亲朋好友的借款,也有信用卡透支款,还有高利贷,最后他为了还债拆西墙补东墙。有的受害者则由于高利贷追债,有家不能回,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