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琳作曲讽刺时弊 被控寻衅滋事罪开审

广东网络作曲家徐琳,与友人合力创作多首讽刺时弊的歌曲,被当局控以「寻衅滋事罪」,案件周五(27日)在法院开审,押后裁决。当局为免民众到法院声援,派出大批警察在现场戒备,更封锁附近数百米的道路。(黄乐涛 报道)

徐琳周五早上(27日)于广州南沙区法院开审,下午审讯完毕,并押后裁决。

徐琳的妻子王女士表示,法庭原本留下两个座位予家属旁听,但是警方指于徐琳的住所搜证期间,她是在现场,怕她在法庭旁听会影响审讯,所以就安排她在另一房间看庭审视频直播。她指,丈夫虽然多次尝试发言,但都被阻止,而两名律师在发言期间,又多次被控方打断,她希望法庭可以公平处理徐琳的案件,还他清白。

王女士说︰我又不是法官,是吗?是他们说了算, 我不敢断定(徐琳有没有罪),我的看法是无罪的,他们(控方)现在不由你说嘛。

记者问︰徐琳在庭上有没有发表自已的意见?

王女士说︰那肯定有,肯定是有的 ! 发表自己的意见。

记者问︰发言也给打断了?

王女士说︰肯定是有的,或者是你干嘛干嘛,他们不允许,是吧?这是肯定的。

本台多次致电案件的辩护律师蔺其磊及刘浩,但二人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在现场支持徐琳的湖南维权人士何家维表示,早上他到法院附近时,看到附近有大批警察驻守,气氛紧张,当他走向法院时,有警察对他进行查问,并禁止他进入法院范围,在没有办法旁听下,他唯有离开。

何家维︰我十点钟到的,马路全部封起来了,十步一岗,警察几百个肯定有,那个法院拦下去,法院全部包围起来,那(围封)不止一百米,那有几百米,他不让我们进去,在路口就拦住了,(警察)问你找谁?我说我在找朋友,他说有通行证吗?我说没有,(警察说)不准进,车都不能进去,没有通行证不能进去,像我在外面,警察看住了,都给警察驱散了。

徐琳的朋友、广东维权人士林先生表示,他在案件开庭前数天已经收到国保的警告,不要到庭旁听,所以他周五并没有到法院。他指徐琳经常创作讽刺时弊的歌曲,因而触怒当局,估计他会被重判。

林先生说︰我觉得他可能会被重判,因为他的性格是不低头的,因为当时公安给他机会,叫他写悔过书,可能不起诉他,有这个条件,但徐琳不肯,不肯低头,他这些歌曲是与共产党的主旋律格格不入,所以要打压他。

徐琳是活跃的网络作家、作词和作曲家,而刘四仿负责演唱徐琳创作的歌曲。其后,徐琳及刘四仿因制作多首讽刺时弊的歌曲,分别被警方以「寻衅滋事罪」传唤,其后任职工程师的徐琳被工作单位解雇,而居住广州的刘四仿则被房东驱赶。二人最终于去年9月被控「寻衅滋事罪」关押,徐琳于周五(27日)审讯,而刘四仿现在获准取保候审。

转自:RFA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