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国”人权恶棍”名单,傅政华和陶晶上榜

根据美国国会通过的《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全球23个人权组织联名向美国国务院提交15个国家的人权侵害者制裁建议名单,名单中包括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和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陶晶。提供这两人名单的是23个人权组织中的“中国人权问责中心”,其成员周锋锁表示:傅政华和陶晶是因为迫害人权人士曹顺利而名列其中。

当23个人权组织向美国国务院提交15个国家的人权侵害者制裁建议名单的消息,9月14日经媒体报道传出后,“中国人权问责中心”成员周锋锁对记者说:“这次有十五个国家的作恶者上了名单,路透社的报道专门讲了傅政华和陶晶的名字。这是一次联合行动,我们联合起来向美国国务院发出声音,也是引用了特朗普今年4月对《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的一个回应,特朗普说美国要很强有力地执行,所以我们反复强调必须有行动,我们认为这才是强有力地符合他自己的承诺。12月10号,美国国务院必须有一个正式回答,是国务院对于各个组织提交名单的回应。”

2015年12月17日和2016年12月8日,先后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通过的《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授权美国政府对各国违反人权及显著腐败人士实施制裁,包括拒绝签证、取消已发签证、冻结在美国财产、禁止在美交易财产等。一批中国人权与民运人士于2017年1月成立“中国人权问责中心”,开展对中国人权侵害者的调查取证工作,并将这些被称之为“人权恶棍”人士的罪恶证据提交给美国国务院。周锋锁表示,傅政华和陶晶是“中国人权问责中心”提交的首批名单,他们将向美国国务院陆续提交中国人权恶棍的名单。他说:“《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要作恶者害怕,不光是将来清算他们,现在就要有制裁的措施。大家不要小看目前那么几个人,因为美国做事情都是按照案例,我们要持续地做下去,中共一天不倒台,我们就会一直把作恶者放上去。”

为此,周锋锁严重警告中国的人权侵害者,包括哪些身居高位的决策者和身在基层的执行者。他说:“在中共的体系下面,这些作恶的,除了习近平因为技术性原因不能列入,其他的可能都会被列入。这也是援引了俄罗斯的案例,因为俄罗斯副检察长被列入了名单,跟傅政华是类似的地位。中共的保护并不能使他们免予受惩罚。”

9月14日,是中国伟大的人权捍卫者曹顺利女士被捕4周年的日子,迫害曹顺利的傅政华、陶晶被作为人权侵害者提交给美国国务院。周锋锁说:“这是很好的纪念。四年前她被捕的时候,她是联合国的客人,她是要去联合国讲中国的人权问题而中共把她抓捕。国际社会和联合国组织一直要求释放她,中共把她折磨致死。这是被国际社会追踪和详细记录下来的。”

(特约记者:CK 责编:吴晶  网编:李想)

转自: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