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维权人士李小玲被批捕,眼疾危重

今年六四在北京进行“六四光明行”活动的广东维权人士李小玲,日前被广东珠海当局以“寻衅滋事罪”正式批捕,其眼疾也无法得到医治。有维权人士批评这是地方政府的打击报复。

今年六四期间李小玲因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牌遭到北京警方拘留,7月5日李小玲被取保候审,随即被珠海警方带回软禁在宾馆内。7月下旬,李小玲从软禁她的宾馆内逃跑,被珠海警方拦截,她随即被指违反取保候审规定被行政拘留十天。

李小玲的代理律师蔺其磊9月14日在珠海市第一看守所会见了李小玲。他于15日发布案情通报说,8月8日李小玲行政拘留期满后直接被送到了珠海市第一看守所,9月12日被以“寻衅滋事罪”批捕。

曾为李小玲呼吁的维权人士赵春红接受本台采访时直言,李小玲是被当局打击报复:

“从法律来讲,一地不能二法,这是北京的案子,要不就完全把案子已交给当地,不可能两边都有。这就是地方打击报复。(六四光明行是)起码的权利,自由民主人权,这又何罪之有呢?”

今年5月,李小玲前往珠海法院办理材料,递交起诉地方政府和公安局的行政诉状时与法院工作人员发生冲突,被带到派出所。期间李小玲出现头疼、眼疼等症状,要求警察送院,遭到拒绝。最终送院后,医生指病情延误太久,目前左眼几近失明。

据律师披露,李小玲被警方强行带回后,两次被警察带去中山五院和珠海市人民医院诊治眼睛,均被告知需要到原诊医院广州中山眼科中心复诊,但都被警方拒绝,现在仅仅以点眼药水的方式减轻症状。

李小玲的朋友,维权人士周莉对其眼疾感到担忧。她说:“我现在对她眼睛这事特别着急,不管是给她定罪也好,还是批捕也好,最起码应该保证她身体健康。她现在左眼几乎属于完全失明状态,只有0.01,一片水雾什么都看不见。现在把她放在看守所,就一点恢复的可能性都没有了。”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吴晶 网编:李想)

转自: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