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平:家人取保候審 在警方脅迫下「受訪」 批其惡意攻擊政府

601495_589222104421495_1397908157_n_nJBUD_1200x0
資料圖片:長平

旅德作家長平早前因在德國媒體撰文,評論傳媒人賈葭被帶走的事件,其居於四川的多名家人被帶走。長平今日在facebook披露,得悉家人已離開派出所,但父親與兩名弟弟取保候審後即被警方安排「受訪」,目前弟弟張偉的「聲明」已刊出,聲明中指長平對外發表不實言論、惡意攻擊有關部門,另將會有陸媒播出其父的電視訪問。長平指,父弟均是在警方脅迫下「表演」。

據長平稱,本月27日其父舉辦壽宴期間,警方到場將他兩個弟弟、一個妹妹帶走,其中一名弟弟張偉,翌日透過電話與他聯絡,要求他刪除刊於《德國之聲》的文章〈賈葭失蹤 睜眼之罪〉,並承諾不再發表批評中國政府的言論。

而四川警方則於同日公佈稱,事件為外媒「炒作」,事實上張父及兩名弟弟被拘留的原因,是他們曾在祭祖時引發了山火。長平沒有評論家人是否有引發山火,但認為四川警方以家人要脅他刪除,因此這無疑是一宗非法綁架的案件,並宣佈不會與家人聯絡。

昨日,四川省公安廳向陸媒提供張平(原名張平)胞弟張偉的手寫「聲明」,聲稱是自己主動聯絡長平要求刪文,又承認引發山火的事實,指警方一直是依法處理,否認被「綁架」,又指長平隨意發表不實言論,惡意攻擊有關部門,家人對他感到失望云云。

長平今日發表聲明指,據他所了解,聲明是在父親與弟弟辦好保釋手續後,被警方叫回,安排他們接受記者的「採訪」,「已經和即將刊播的採訪和聲明,均是在警方脅逼之下的表演」。長平又提到,警方曾以關押家人及大額失火賠償金,要脅他刪除評論文章。

長平批評,警方利用血緣關係脅逼,以此打壓新聞自由、維護極權專制是「卑鄙」的伎倆,又強調自己拒絕接受一切綁架與勒索行為。

声明原文:

我的声明:自由没有交易今日确认,我的家人均已离开派出所。但我的父亲和两个弟弟并未自由,而是取保候审,为此交纳数万元保证金。在当局控制一切资源的情况下,我对所谓祭祖失火案无力调查,因此对以此为名的取保候审不予置评。据我了解,在办好取保…

(据立场新闻)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