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权人士李婷婷举行同性婚礼,呼吁释放郭彬、杨占青

李婷婷

7月2日,两名拉拉李麦子、陆蔓蔓(化名)在北京举办了结婚典礼。新娘李麦子称,近日美国最高法院裁定同性婚姻合法使她们备受鼓舞,决定和自己相处三年的女友结婚。

“相处了三年,又经历了三七女权案牢狱之灾的磨难,好事多磨,现在我们终于修成正果,要结婚了”,李麦子说。

美国最高法院宣布全美同志婚姻合法,中国“同志”举办婚礼

6月26日,美国最高法院以5比4的投票结果裁定,同性婚姻合乎宪法。这一裁决结果意味着同性婚姻在全美50个州全部合法。

这一裁决引起了美国各地庆祝同性婚姻合法的浪潮,也鼓励了中国各地同性恋人群勇敢追求婚姻。6月27日,拥有千万用户的同志交友软件ZANK创始人凌绝顶,在北京与男友Gino结婚。

在得知美国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消息后,李麦子和她的女友陆蔓蔓决定举办自己的婚礼。7月2日,近20个亲朋好友参加了她们的婚礼。“我们会在举办婚礼后,到民政局正式登记结婚,并给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发喜糖、求祝福”,李麦子说。

对于中国同性婚姻的合法,李麦子充满了信心。她说:“我们的婚姻不仅仅是自己的婚姻,也代表着同性婚姻合法的未来走向,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的同志婚姻一定会合法。希望这一天早日到来,这样很多LGBT群体的权利就可以得到保障。”

经历三七女权案,感慨同性婚姻重要性

3月7日深夜,李麦子和女友陆蔓蔓即将入睡时,被一群警察撬锁带走,随后,李麦子被以妇女节反性骚扰的公交贴纸活动“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遭刑事拘留,直到4月13日,被取保释放。

“我觉得同志的婚姻权益之所以必要,是因为我们有很多现实的需求,比如说麦子因为一些事情蒙受不白之冤进去时,我都不能以合法的家属的身份给她送衣服、存钱,当然我们可以选择去国外登记结婚,但那只是赶时髦,不能解决我们国家的问题。我们国家有数量庞大的同志人群,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够被看见,希望有一天,同性恋和异性恋能够真正的平等。”陆蔓蔓说。

大喜不忘被捕友人,公益人士磨难频频

在招待亲友的餐桌上,李麦子还特别对两名在押的公益界朋友杨占青、郭彬表达了关心。“我的两个好朋友还在看守所,身陷囹圄的他们也曾经维护过同志权益,帮助同志群体争取权益,对于这样的公益界朋友,希望他们尽快得以释放,他们的工作让中国变得更好!”李麦子说。

据悉,6月12日夜,知名公益人士郭彬、杨占青突然被来自北京和郑州的警察刑事拘留,理由均为是“涉嫌非法经营罪”,依据是他们在郑州曾经参与印刷过一些免费发放的反歧视宣传品。7月1日,郭彬被要求签署了延长刑事拘留通知书,拘留时间延长至7月16日,6月12日至6月15日被拘留在深圳和惠州的时间并未计算在拘留期内。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