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志强夫人孟群写的一组送不到的信

写给牛爹的心里话(一)珍贵的索物单

 

每月10号,你可以给我寄索物单。于是,这个普通的日子就成了我盼望的节日,我将索物单视为你送我的礼物。虽然,你不能在索物单上面写多余的字,但是,看到你的笔迹,我就看到了你。看到信封上我的名字,我就可以感觉到你用心书写的情谊。你不愿我奔波劳累,你让我从邮局给你寄钱。可是,我喜欢穿越半个北京去豆各庄给你存钱。因为,我知道你就在那些漠然的房子里。

半年来,我再也没有收到你的信。我每天查看邮箱,我将报纸一张张打开寻找你的信件,每次都是失望而回。我曾经暗自欢喜,我以为送过去的衣物已经足够,所以你不需要再写信。当我知道你曾经两次寄信而我没有收到时,我充满了内疚,我对不起你!你的信真的寄出了吗?是否离家太久,写错了家的地址?是否邮差马虎,放错了邮箱?没有索物单,我该怎样才能把衣物送给你?

我想,我寄给你的信、贺卡,你应该也没有收到。你曾对律师说,办案的警官、看守所的狱吏对你没有实际恶意。所以,我将这些话放在网络上,希望能够有好心的狱警看到,将我的祝福与道歉传递给你,我每天都在陪伴你。

以上是浦夫人的信,我周四告诉她,老浦2月10号和本月10号均写了索物单,但是她不知为何均没有收到!加上担心老浦复发的前列腺炎,心急如焚!——尚律师

2015-4-18

 

给牛爹的心里话(二)祝福你健康吉祥

 

牛爹,今天下午,何老师陪我去看守所给你送衣物了(16双袜子、8件上衣、4条裤子、一个护腰、一双护膝),希望可以够用。窗口的女警官很和善,我对她讲了自己没有收到索物单,她打电话请示后收下了衣物。我高兴得千恩万谢的!手忙脚乱地清点衣服,剪去裤子上的带子。女警官柔柔地对我说:“别着急,慢慢来”。当时,我很感动!你说过,这里的警察没有实际恶意,我信了。

牛爹,上周四(16号),律师们对我讲了你的身体状况:贫血、营养不良、睡眠不好、腰腿痛、时有低血糖,更为严重的是前列腺增生,排尿困难。排尿不畅时间久了容易引起泌尿系感染,进而影响肾功能,最重可致肾衰竭,影响心肺等多脏器功能。听到这个坏消息,我心急如焚!牛爹,如果看守所没有必需的药物,如果你现在还没有接受治疗,你求求警官尽快带你去医院看病诊治吧。警察也是人,也会有亲属生病吃药,会有恻隐之心,我相信他们不是坏人。

牛爹,每当我想起你在里面忍受病痛折磨,我都会很伤心、很难过!你在受罪,而我,束手无策!我怎样做才能够帮到你?如果可以,我愿意替你坐牢,我愿意替你承受所有的苦。微如芥子弱似尘埃的我,现在能做的唯有念佛祈祷佛菩萨,愿菩萨保佑你健康吉祥!

2015年4月20日

给牛儿爹的心里话(三)浦妻自述

 

自幼好静,不善交往。成年后更是深居简出,相夫教子,两耳不闻窗外事,持素念佛。我以为真诚待人、不谈论是非便不会惹祸上身;我以为外面的世界虽不完美但也和平;我以为自己善良,就不会遇到恶人;我以为我的祖国喊着“依法治国”的口号,就会公平、正义,没有冤情。

在你被警察带走的那一刻,我忽然间变成了文盲。失去了你的庇护,我无所适从、茫然失措。我不敢回家,我怕坏人来砸门;我不愿回家,因为,目之所及都是你的身影,徒增伤感。在父母面前,我强装笑颜,为你编织出国学习的谎言。我害怕朋友们受到牵连,不敢主动与他们联系。走在路上,我怕有不怀好意的人跟随。我每天带着身份证,怕被人随意抓走,也暗暗期盼警察会出其不意地通知我去接你,我怕因为没有证件而不能及时接你回家。我时刻等待着公安局的电话,怕自己因为没有听到手机铃声错过了你的信息。我担心你被打,我怕你被折磨摧残以致走不出那堵高墙,我怕父母等不到你回家提早离开人世。我的眼前总是浮现文革武斗血流成河、蒙冤者带着高帽游街的混乱情境,历史会重演吗?我茶饭不思,夜不能寐,就像待宰的羔羊。恐惧、紧张、压力,令我惶惶然不可终日。

我尝试用自己粗浅的佛学理论调理自己的心境、解释所有的困惑,佛陀所讲述的五浊恶世也不过如此吧。慢慢地,我放下了自己的患得患失。我开始睁开眼睛看世界,关注周围的人和事,思考以前从未认真想过的社会、人生问题。当我决定坦然面对、接受、承受命运给予我的一切,当我不再执着时,我的心情豁然开朗。我理解了什么是“无欲则刚”,我不再恐惧,也不再奢望。我要感谢你!你为我示现了人生的苦空无常,你令我坚定了自己的出离心。因为你,我结识了许多为社会进步做出不懈努力的良师益友,他们是暗夜中的星光,是逆境中的希望,他们的关心、鼓励是我坚持的力量!你们都是大菩萨,是我的榜样!你们让我明白:生活就是修行,菩萨就是承担!

深信因果,接受无常。无常也意味着希望!我很喜欢韩国总统朴槿惠女士的警世名言:“在人生低谷,我受到的启发是,人生一世,终归尘土,就算有100年光阴,也不过历史长河中的涟漪。因此,人要活得正直和真诚。无论遭受多大考验,只要视真诚为道路上的灯塔,绝望也能锻炼我。”

孟群22日夜

 

给牛儿爹的心里话(四)牛爹,坚强!

 

牛爹,一直见不到你,只有律师会见才可以得到你的消息。你的身体状况不如从前,我很着急,但又无能为力。我不知道该怎样帮你,他们到底有没有带你去就医啊?毋庸置疑,你是个忧国忧民的好人,你的微博、所有言行充满了爱国情怀。我实在想不通,他们为什么用自己的恶意揣测你的动机。公安局曾经两次将你的案件送检,检察院都因为证据不足而退侦。清明节前,公安局再次送检,证据依然仅仅是你的28篇微博,并没有补充新的证据,说明证据还是不足,无法定罪。我曾天真地以为他们会把你放出来,可是近日,网络在传你的案件5月份开庭审理的信息,我的期盼也许又落空了。

一年来,不时有律师被赶出法庭,被抓、被打的消息传来。律师们开始买运动鞋,学习防身术,练习跑步。网上盛传着一句话:中国的良心不是在看守所,就是在去往看守所的路上。

我想,依你嫉恶如仇的脾气,即使你去年没有被抓进看守所,今年也难免。既然你已经开始闭关,我也就不必再因为担心你被抓而提心吊胆地过日子了。看守所的概念似乎发生了改变,人们不再恐惧,甚至以进看守所、监狱为荣。你说,这一切是不是很奇怪?

习主席一直在倡导“依法治国”,我给习主席写了呼吁信,希望习主席看到,了解你的冤情,公安局也许会放你回家。几天后,公安局找我谈话了。问我信是谁写的,为什么写信,我如实回答。他们问为什么不通过正规渠道,我说正规渠道在哪里啊?事情发生了这么久,没有人对我讲过我应该怎么做。我问他们你的身体不好,为什么不能取保候审回家治疗?他们说怕你出来后说话。牛爹,如果他们做得对,为什么会怕你说话?如果他们做错了,改正不就好了?他们打算关你多久呢?警察临走的时候,我要了他们的电话号码。心想,这次有正规渠道了,以后有事情先给他们打电话联系。可是,前几天,我想向警察询问怎样可以给你送衣服,打了这个电话,电话号码是错的。所以,到现在为止,我还是不知道该去找谁,还是只能在网上给你写信。

牛爹,儿子也在看我给你写的信。感谢网络,它将空间距离缩短,我们全家可以通过电波交流。儿子说:“做人要堂堂正正,可以呼吁可以抗议,唯独不能求人。面对社会最黑暗一面的时候更得挺直腰板。既然是爸爸自己选择的道路,咱们作为家人就支持到最后吧。”儿子铿锵有力的话语让我惭愧。儿子大了,会照顾自己,你要放心。你更要好好保重自己,按时吃药、锻炼。我们希望你心态平和、坚定信念、坚强、乐观!希望你早日回家!祝福你健康吉祥!

2015年4月27日

 

给牛儿爹的心里话(五)  牛爹,谢谢你!

 

牛爹,今天回家,习惯性地查看邮箱,看到了你的信(4月9日填写的索物单),我好高兴啊!谢谢你,也谢谢为你发信的警官!4月20日下午,因为没有索物单,我凭自己的感觉给你送去了一些衣物,只是没有拖鞋与衬衣,不知你是否收到了。今天是29日,明天我要上班,周五是劳动节,看守所放假,只能过了节再给你送其他衣物了。

去年的5月4日子夜,你被警察叫去喝茶,从此再未回家。今年的5月4日,你我仍被一墙隔断。在期盼与失望中,在牵挂与惦念里,一年,马上就要过去了!只是因为你的28篇微博,只是因为你说了实话,只是因为你希望国家更好,只是因为他们不愿意看到你说真话,你就一直被囚禁在那个与世隔绝的狭小、阴暗、潮湿的“闭关房”里。我该去找谁讨要句公道话?

牛爹,我每天在写日记,只是为了写给你。希望你回家后,看到我一年来的心里路程,了知我身边发生的诸多事情。写日记成了我的精神寄托。打字的时候,我就看到了你,你也在注视着我。一年来,我思念着你,你也陪伴着我。我知道,心的交流是穿越时空的,我心静了,你就会安然。我相信,你可以看到我;正如我,可以感觉到你!

你让律师转告我尽量不要因为你的事情请假,好好工作,多做工作。我记住了。一年来,我收到了太多的爱!朋友的爱、同事的爱、父母的爱、师兄们的爱、师父的爱!我时常在想,我何德何能可以拥有这许多的爱?!这一切,皆缘于你!你的愿力、你的德行,你受的苦照亮了我前面的路!我会用加倍工作报答大家的关爱

2015年 4月29日夜

 

给牛儿爹的心里话(六)牛爹,节日快乐!

 

去年今日,我在上班,你在家里等我。今年此刻,我在家等你,你闭关在看守所。每年的节假日,不是我值班,就是你在外奔波,很少有机会一起完整度过。我以为今年的五一节你会回家,我以为你无罪,他们就会放你回来,我以为他们爱自己的家人,也会善待别人家的人。我没有想到,曾经简单宁静的生活,竟会变得如此惊心动魄。一年了,隔空相望;一年来,为你祈祷。

警察曾善意地对我说:“不要被人利用,不要试图做什么,做什么也没有用。”我知道,他是在提醒我,你在他们的手里,我在他们的视野中,我们的命运由他们掌控,我们只是被他们玩弄于股掌的弱小生灵。是啊,我还能做什么呢?我除了回忆,我除了祈祷,我除了写下这些思念的文字还能做什么呢?

我时常会忆起往昔的美丽时光,想起那些你难得在家的日子。我很惭愧,你在的时候,我没能照顾好你,我也曾抱怨过你,抱怨你过家门而不入,报怨你不能兑现对我的所有承诺。现在想想,我真的很对不起你!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愿意更精心地照顾你,我愿意天天陪伴你!所有的世间俗事都是生活的涟漪,与你的健康、自由相比,一切都不值得提起。然而,比自由更值得追求的是真理!你在坚守自己的良心,我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你!

今天是国际劳动节,你终于可以不必再劳作,你终于可以放下所有尘间杂事,调生养息了。朋友们在为你祝福,愿你“放下案子,好好休息,养精蓄锐”。所以,好好珍惜现在难得的休闲时光吧,用心看书,认真思考,放松心情。祝你节日快乐!吉祥如意!

2015年5月1日

 

给牛儿爹的心里话(七)牛爹,坚持!

 

牛爹,到今夜子时,你就被非法关押整整一年了。上午,律师告诉我从5月5日起再延长审查起诉期限15 天。你的事情大家都很关心,网上议论纷纷。有人问这是否预示着无罪释放,有人答千万别低估了他们的无耻,还有的说这是典型的“判不了你,也先折腾够你”的流氓手段。经历了一年的期盼与失望、忧思与哀伤锻炼,我的情绪没有太多起伏,我比以前坚强多了,也淡定多了,你一定会为我高兴的。

下午,朋友陪我去豆各庄给你送衣服(2件衬衫、1双拖鞋)。我们在看守所外,沿着高墙散步,猜测你的房间在哪里,有没有窗户。我们站在高处向看守所里观望。看守所那么大,我真想去看看,可我进不去,我也看不到你!你当时在做些什么呢?你是否也在向外观望呢?你何时才能回家呢?

记得2014年初,我在网上看到了关于北朝鲜的介绍,感慨地对你说:“幸亏我生在了中国,咱们国家比他们民主自由多了”。我的自豪感没有持续多久,很快,你就被抓进了看守所。因为你的28条微博,他们冠你“涉煽动分裂国家、煽动民族仇恨”等重罪而被关押至今。一年来,我一直在扫盲,在逐步了解什么是人权,什么是民主,什么是自由,什么是公平合理的社会。你在办理“任建宇案”时说:“我们希望中华民族国泰民安,但不愿看到‘薄王时代’的重庆以这种残酷维稳的方式,企图让社会鸦雀无声,实现社会硬稳定。没有法治,没有言论宽松度,任何人都可能成为任建宇。”现在,我感觉你也成了任建宇!有网友说:“如果你的案子不能依法解决,依法治国,谁信?”是啊,我也不信!朋友在网上给你留言:“这一年来,我们国家的民主法治建设,人权保障和反腐肃贪,冤案制造及其平反工作,都取得了巨大成就。对此,我们想听听浦志强律师怎么说。”你会怎么说呢?

你说过:“中国需要的是真相与和解,我作为受害者,我需要陶冶自己的性情,当真相出现的时候,我能够宽恕。但真相没有出现的时候呢,我需要执着地去挖掘这个真相,不避艰难!”你说得对!所有的自由与幸福,都是经过一代代人努力、抗议、奋斗、牺牲而争取到的。安全的社会,是一个人人都愿意承担的社会。所以,为了子孙后代的美好生活,我们愿意承担!

2015年5月4日

 

本文发布在 浦志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