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人,归来!

宝成,我的爱人,720个漫长的日夜已经在你我的咫尺相望中度过,再有10天,就是你从小监狱回归大监狱的日子,是我可以相拥于你、凝望你的眸子、执你之手的日子,是老人家能够看到儿子的日子,是小宝能够拥抱老爸的日子,是我们一家团聚的日子,想到这些,我的胸中竟然被一股热流冲击,竟然不觉潸然泪下。

宝成,2013年3月31日你走时,春花刚萌新芽,我一天、二天,熬日子等你;2014年春花开遍,我数着月份盼你;2015年春分已至,我数着年头在等你,等你自由、等你回家,等待做你的新娘。而今天,路旁金黄的迎春花肆意的盛放;杏花、樱花也初绽笑颜;河边的杨柳披上了新绿,袅袅娜娜的舒展着柔柔的柳丝,随风摆动;多么美好的春天,而我的心上人却在囚室中!

宝成,我知道,在这二年里,你失去自由的同时,也付出了你的健康、你的亲情挚爱,付出了全家人家庭生活的平和、平安,你牺牲了为老人尽孝、牺牲了为孩子尽责,我知道,你的心是为更多的老人、更多的孩子,我因此而理解你、爱慕你、敬重你。

宝成,为了等你回家,那一对大红灯笼从大年三十就一直在亮着,它指引着你回家的路,那是一条温暖的路,一条温馨的路,一条充满爱的路,那串将会热烈鸣响的鞭炮静静的等待着点燃它的火星,即便是源于我服药半年而身材走样,我依旧会打扮整齐,妆容精致的怀抱鲜花去监狱门前迎接你,我希望我是你走出监狱大门第一眼看见的人。我希望在你走出监狱大门的一刻就有我热烈的拥抱。

宝成,从今天起,我将每天为你的归来而倒计时,我将执着而爱恋的为你高呼!就让这苍穹、大地为我见证;就让这白云、春风为我见证;就让这春花、明月为我见证;就让这星辰、阳光为我见证——宝成,3月30日,我们等你归来!

(张宝成2013.3.31于西单公民诉求,要求官员财产公示,入刑2年,此信为其未婚妻所写)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