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组织推出国内首个环保组织地图

雾霾,水,垃圾……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各种环境问题也开始缠绕着我们。很多公众期待加入到环保组织保护环境的行列中,却不了解也不容易找到身边的环保组织。合一绿学院推出中国环保组织地图,记录了1000家环保组织的详细介绍和联络信息,公众可以使用这个工具检索离自己最近、和自己最关心的有共同话题的环保组织,并参与其中。

中国环保组织地图的是一个在线工具,便于全国的公众通过网络访问、检索。这个工具以地图的形式集中展示了环保组织信息,可根据地域、工作议题、名称等进行检索。主地图可以进行缩放,细化看到某个省份、城市、区县的环保组织,进而点击具体了解到某一家感兴趣的环保组织的具体信息。

以一个关注空气污染的公众为例,想要关注有关的环保组织,只需在地图首页左侧“关注议题”下点击“空气污染”,地图就会呈现全国29个组织的地域分布,如果不是在校学生,点击“社会组织”即可筛除掉校园学生社团,这样就还有12家,如果在江苏,就可以找到绿石和绿色江南两家组织。更详细的使用指南,用户可以在环保组织地图网站上阅读。

合一绿学院执行长吴昊亮表示,做一个环保组织地图帮助公众找到身边环保组织的构想由来已久,最早在2006年就完成了蓝图,但因为技术原因,到2008年才以谷歌地图呈现出一个收录了2000多家学生和社会环保组织的地图,但不可检索,新的数据库从2014年开始开发,在许多志愿者的协作下,目前已经基本收录了中国全部比较活跃的社会环保组织,信息还在持续更新中,欢迎用户提出意见、提供新的环保组织信息线索。吴昊亮还表示,未来还会开发移动手机版本、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检索的版本,以方便用户使用。

合一绿学院研究员韦伟介绍,机构将基于收录的环保组织数据库,开展对环保组织的行业发展研究,通过地图后台的数据库,对环保组织的发展动态数据进行定量的精准分析,研究结果会对公众发布,让公众了解中国环保组织总体发展状况。与此同时,我们还将开展环保组织项目的案例研究,深入分析具体的环保实践。

微公益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