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荆陵案再次被退回补充侦查

博讯记者获悉,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一案再次被检察院退回警方补充侦查。唐荆陵的代理律师张雪忠16号下午三点发出如下消息:“经向广州市人民检察院确认,唐荆陵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一案,已于2015年3月12日第二次退回警方补充侦查。唐早年以优异成绩从湖北考入上海交通大学。本科毕业后,他改学法律,并成为一名杰出的维权律师。唐律师秉承甘地与马丁-路德-金的奋斗理念,一直致力于以非暴力手段推动中国的政治转型。”
    
唐荆陵律师于2014年5月16日被广州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拘留期满后转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执行逮捕。与唐荆陵同时被刑拘逮捕的还有袁新亭、王清营两位活动人士,时称“广州三君子”。
    
 据律师会见后通报的情况,他们三位在看守所长期遭受不同程度虐待,唐律师曾因拒绝遵从看守所管教的非法口令“蹲下”而遭到殴打,袁新亭王清营生病得不到治疗,王清营被扇耳光。其他还有被禁止看书,被同监仓在押人员欺负等非法对待。三人至今已关押整整十个月时间。

——据2015年3月16日博讯新闻网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