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明:珠三角劳工NG0转型策略研讨会简报

006

为期两天的珠三角劳工公益NGO转型策略研讨会今天下午在广东佛山成功落下惟幕。

国际劳工公益NGO机构进入中国大陆近20年,劳工NGO组织由最初的协助劳工解决基本需求的服务型,向为劳工解决劳资纠纷与谈判、工伤善后、劳工社会保障等等的维权型的快速转变。

20年一路走来,劳工NGO做了许多工作,也可谓历尽艰辛与磨难。然而今天,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劳工的诉求也由往日的单纯低兼的经济诉求,转变为分享社会发展增长的要求,劳动者尊严的要求,和工人组织化。唯有如此,方能确保可持续保障的劳工诉求。劳工权利的日益觉醒,也迫使我们公益劳工NG0机构做出战略调整和转型,踏上一个新的台阶和高度,也就是,”工人运动型公益NGO机构”的转身。

这次劳工公益NGO转型策略研讨会,是由深圳劳维律师事务所引领举办,它开创了中国现代工运又一先河。劳工大律师段毅先生在会上做了工运形势的研判与今后工作方法策略的演讲,20多名与会者纷纷对段毅律师演讲表示赞扬,并各自表述对当前劳工维权的观点和展望。此次研讨会在轻松的氛围中结束,它将揭开中国劳工维权新的历史篇章。

请大家关注中国现代工运,在中国社会即将转型之际,劳工NGO一定会在你们关注与参与下继续前进并焕发出新的生命与力量!

刘少明  2015.3.4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