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托口移民王术美跳河自杀

320

2015年3月3日,新春伊始,托口水电站强拆后又发生一幕人间悲剧。湖南省洪江市托口镇朗溪村清江组68岁的村民王术美跳河自杀抗议前总理李鹏的女儿李小琳的香港上市公司中电投旗下的五凌电力托口水电站强占强拆土地家园。做为商业开发的水电站,中电投既没有落实村民的移民安置费,又没有按国家政策规定合理补偿村民土地房屋签订协议情况下就强拆强占土地家园,强行蓄水发电。

王术美老人家因此负债十多万,为偿债她七十多岁的老公也被迫出外打工。不幸过年前12月25日死在打外的外地。悲愤不己的王术美竟北京两会召开之际跳河自杀!以生命向两会代表向全国人民控诉李鹏总理的女儿李小琳中电投集团的违法犯罪强拆行径。

地方当局为平息民愤,出三千元拟安抚家属情绪。

托口水电站是由李鹏总理女儿李小琳负责的香港上市公司中电投旗下的五凌电力商业开发。由于在没有合法手续也没有落实移民安置费,按国家政策合理补偿村民家园土地情况下,强征强拆,十年来激起电站涉及的二省四市县沅江流域侗、苗、汉移民维权抗争。初步知道有十人自杀抗议,几十人被判刑拘留。

转自:维权网http://www.weiquanwang.org/?p=48993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