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在狱中仍被禁放风

中国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本名杨茂东)2月9日被允许会见了律师。他自2013年8月被刑拘,已被关押一年半,至今不得放风。他的辩护律师张磊12日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郭飞雄的拘押条件没有任何改善。此前郭飞雄的另一位代理律师李金星在网上披露:郭飞雄在狱中持续521天不被放风,完全没有收到家信。亲友们送的书籍也到不了郭的手上。

张磊律师2月12日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与当事人郭飞雄就自我辩护书进行了沟通,稍后提交法院。针对郭飞雄在狱中长时间不准放风,不能接受家属朋友送去的衣物书籍等不人道待遇,自由亚洲记者问张磊律师,郭飞雄在狱中情况是否有改善?张磊律师表示,郭飞雄目前的拘押条件没有任何改善。他长时间没有放风,缺少阳光。但现在有朋友给郭飞雄送了十几本书,可以送进去。郭飞雄在狱中委托律师张磊向关注他的朋友表示感谢,并祝大家新年快乐。

郭飞雄因参与2013年《南方周末》新年贺词事件声援活动,在当年8月被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拘留,案件于去年11月开庭审理,至今未判。张磊律师说,在谈话中,他感觉到郭飞雄对未来的中国,仍然充满信心。

此前在1月中旬,郭飞雄的代理律师之一李金星在广州天河看守所会见了当事人。李金星在那次会见后,在网上披露,郭飞雄在狱中持续521天不被放风,完全没有收到家信。亲友们送的书籍也到不了郭的手上。郭飞雄的姐姐杨茂平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她12月为弟弟送过衣物、书籍和钱,遭到看守所拒收。

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