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记者高瑜狱中健康恶化被换牢房

在记者无国界组织2月12日公布2015年世界新闻自由排行榜的同一天,昨天在狱中的中国著名记者高瑜被允许会见了其律师莫少平。据海外博讯网今天引述消息说,高瑜最近血压升高,每天两次服降压药,期间去过 医院治疗。昨天高瑜被看守所转监仓,也就是转到另一个关押囚犯的监牢。据透露,高瑜被囚禁在一个有12名囚犯的牢房里。

这个报道显示,70岁的高瑜在狱中境况不佳,她感到最痛苦的是美尼尔综合症,经常头晕,耳鸣,眼睛疼,并伴有心绞痛,腰痛,不能坐板凳,人比以前消瘦很多,狱方向她提供了一些药品。

高瑜被控“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法院于2014年11月开庭后,向辩护律师宣布延迟三个月宣判。高瑜坚称自己无罪。

2014年4月24日,高瑜被秘密拘捕。起诉书指控高瑜非法获取并向境外网站泄露一份中共党内文件,据称这份文件是2013年中共意识形态通报,要求高校教师不讲新闻自由等普世价值,即“七不讲”。

高瑜在被捕之初,曾因其儿子也被同时拘押,被迫向警方认罪,没想到当局将视频放到中国央视播放。中国央视完全不顾她的记者身份,将她称为“北京一女子”。

RFI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