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雄:权威人士最该做的是向政府施压

希望今日「權威人士」不要再以「安全」為由呼籲學生撤退,你們要做的,應該是以「權威人士」的身份向政府施壓!

中大校長沈祖堯,陳日君樞機,前首席大法官李國能,他們都是香港人最尊敬的人物。 連他們幾位德高望重的智者都齊聲叫學生退場。過去兩個星期的罷課和佔領抗爭,經歷了最初被勸阻,指駡,威脅,抹黑,然後防暴隊,警棍,胡椒噴霧,催淚彈,然後黑幫爛仔毆打,侮辱,然後是威脅開槍及北京和解放軍介入等謠言。最困難的我們都勇敢地面對了。但到了今天,政府的回應是譴責,誇大佔領運動對民生的影響,鼓動人民鬥人民。我們的訴求: CY下台,人大撤回落閘,公民提名,全部被政府全面否定,政府寸步不讓,但在這個關口上,我們竟然叫大家撤離?!當權者威脅開槍,我們就要全面退卻,我們不去質問當權者為何可以用這樣對付手無寸鐵的和平示威者,不去追究政府這幾天的暴行,卻把撤離的責任放在學生和示威者身上?若照這樣的邏輯,任何爭議的最後,仍是靠暴力解決,誰最打得就誰贏,難道我們的文明程度仍停留在原始森林的水平?以這種思維,我們永遠無法帶來改革!

相片:中大校長沈祖堯,陳日君樞機,前首席大法官李國能,他們都是香港人最尊敬的人物。 連他們幾位德高望重的智者都齊聲叫學生退場。過去兩個星期的罷課和佔領抗爭,經歷了最初被勸阻,指駡,威脅,抹黑,然後防暴隊,警棍,胡椒噴霧,催淚彈,然後黑幫爛仔毆打,侮辱,然後是威脅開槍及北京和解放軍介入等謠言。最困難的我們都勇敢地面對了。但到了今天,政府的回應是譴責,誇大佔領運動對民生的影響,鼓動人民鬥人民。我們的訴求: CY下台,人大撤回落閘,公民提名,全部被政府全面否定,政府寸步不讓,但在這個關口上,我們竟然叫大家撤離?!</p>
<p>當權者威脅開槍,我們就要全面退卻,我們不去質問當權者為何可以用這樣對付手無寸鐵的和平示威者,不去追究政府這幾天的暴行,卻把撤離的責任放在學生和示威者身上?若照這樣的邏輯,任何爭議的最後,仍是靠暴力解決,誰最打得就誰贏,難道我們的文明程度仍停留在原始森林的水平?以這種思維,我們永遠無法帶來改革!

 ·  · 

本文发布在 公民文献.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