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琳:广州维权人士刘四仿被迫举牌遭拘捕

四川籍公民刘四仿今天上午在美国驻广州领事馆门前举牌“中国公民居无所,美帝有无出租房”,被国保带走。

刘四仿常年在广州谋生,之前承包一片农田种植火龙果,效益不错。2013年1月份参加南周事件举牌活动,及经常参与公民聚会、举牌活动,被当局列为重点监控、打击对象。当局通过对其承包的农田所属村委施加压力,使其无法再继续火龙果种植业,之前投资未能完全收回,损失较大。

之后刘四仿通过打散工维持生计,其妻在一家超市工作,收入微薄。之前刘四仿从事火龙果种植业时尚可照顾其一岁多的儿子,现在要出外打工,不得不送回四川老家交给年迈的婆婆带。

之前刘四仿申请办理出境手续,被当局告知:属于被监控对象,不得离境。刘四仿依法要求当局公开相关信息,也被告知不予公开。

近期刘四仿找到一份较稳定的工作,待遇还不错,遂没再参与街头举牌等活动。9月23日国保找他吃饭聊天,也没谈什么事。然而回到家,房东就告诉他:当局要求他马上搬离,否则断水断电。刘四仿打电话问国保,国保说是上面的指令,他们也没办法。次日,果然就断水断电了。当局这样逼刘四仿一家搬走,不仅使得他的工作没了,连他老婆的工作也没了,一家人的经济来源将完全断绝。刘四仿百般无奈,只好去美国驻广州领事馆门前举牌,抗议当局的非法行为。没多久即被国保带走。目前刘刘四仿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刘四仿是歌曲《站在正义这一边》的视频编辑者,该视频获得广泛好评。

(照片系郭春平拍摄)

刘四仿1

刘四仿2

刘四仿1

刘四仿2

刘四仿3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